消息稱大眾汽車將於明年2月更換中國CEO 中國區銷量已連續下滑多時

11月17日消息,據“Automobilwoche”報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大眾汽車計劃在明年2月1日換下大眾汽車集團(中國)CEO馮思翰(Stephan Woellenstein)。報道稱,公司公告即將發布,不過大眾汽車不予置評。2019年初,馮思翰正式出任大眾汽車集團(中國)CEO,同時擔任大眾汽車乘用車品牌管理董事會成員。

2016年8月,馮思翰出任大眾汽車乘用車品牌中國CEO。1994年,馮思翰在明斯特威斯特法倫威廉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並於1995年加入大眾汽車集團。

消息稱大眾汽車將於明年2月更換中國CEO 中國區銷量已連續下滑多時

事實上,近些年來,大眾汽車在國內的銷量也是持續下滑,市場份額不斷下降。而大眾在中國市場的老對手日系車,其市場份額反而在不斷提升。

統計數據顯示,在2019年,大眾集團40%的銷量都有中國市場貢獻,累計達423萬輛,同比增長0.6%,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上升至20%。

平均中國市場每賣5輛車,就有一輛大眾,這也是大眾汽車在中國市場的一個小高峰。而接下來,大眾汽車在國內汽車市場的銷量就開始了跌跌不休的模式。

2020年,大眾汽車與其合資企業,在中國大陸及香港市場共交付汽車385萬輛,與2019年同期相比下滑9.1%。

曝大眾汽車將於明年2月更換中國CEO!大眾中國銷量已連續下滑多時

而在2021年,大眾汽車前三季度,大眾汽車在中國市場共售出255汽車萬輛,同比下降4.1%。尤其是上汽大眾,今年1-10月份,銷量為97萬輛,同比暴降18%。

目前,大眾已經開始在中國市場導入ID系列電動車型,但是目前仍然沒有完全釋放出市場競爭力,大眾兩家合資公司的ID系列銷量,也才突破萬輛大關,與國內的比亞迪、造車新勢力相比,爆款車型的差異巨大。

未來,大眾汽車能夠在我國延續此前數十年的燃油車輝煌歷史,市場會給出答案。

消息稱大眾汽車將於明年2月更換中國CEO 中國區銷量已連續下滑多時

(0)
上一篇 2021-11-17 11:33
下一篇 2021-11-17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