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2003年以來最長連漲 3萬億美元市值再次進入視線

蘋果公司股價周二早盤走高,有望取得2003年以來最長連漲——彼時,iPhone尚未問世,諾基亞還是全球頂級手機製造商之一。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周二早盤一度上漲1.4%,連續第11個交易日攀升,是其41年上市歷史上罕見的壯舉,也抹去了年初至今的所有跌幅。其市值增加近4,300億美元,超過了 沃爾瑪的總市值。股市普遍走高,因對俄烏停火談判取得進展抱有希望。

超級科技股和網絡股最近表現強勁,一掃年初的陰霾。亞馬遜在周一收復2022年失地,Alphabet Inc.也已抹去今年以來的大部分跌幅。在經濟形勢不確定的情況下,投資者傾向於將大型科技股視為可靠的增長押注。

“下跌過頭,這些大型科技股跌到了非常有吸引力的水平,”Matrix Asset Advisors首席投資官David Katz表示。“蘋果是一家非常強大和充滿活力的增長公司,就其估值而言,它仍然處於優勢地位。”

作為衡量公司積極基本面的指標,分析師今年對蘋果盈利的預測上調了7.2%,遠快於Faang板塊的其他股票。此前《日經新聞》報道蘋果公司減產,但股價扛住了影響,距離收復2022年失地只剩不到1%的距離,也使3萬億美元市值變得近在咫尺。

蘋果股價2003年以來最長連漲 3萬億美元市值再次進入視線

在納斯達克100指數成份股中,亞馬遜周二上漲0.6%,Alphabet和微軟漲1%。

儘管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達到2.5%,但大型科技股依然上漲,讓一些投資者百思不得其解。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Lisa Shalett在報告中寫道,在美聯儲加息抗通脹的情況下,納斯達克100指數取得上漲,令人“費解”。

在Mirabaud Securities的銷售交易員Jim Dixon看來,是散戶推高了蘋果股價。“在存在供應鏈問題和通脹、利率在升高的環境下,一家公司的遠期市盈率達到28倍以上,非常了不起,”他說。

此外,蘋果出品的《健聽女孩》(CODA)周日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獎,成為首個獲得好萊塢最高獎項的流媒體服務,並擊敗流媒體先驅Netflix Inc.。

(0)
上一篇 2022-03-29 23:47
下一篇 2022-03-29 2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