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比起訂閱服務 我們更注重即時服務遊戲

PlayStation老大Jim Ran認為:遊戲訂閱服務永遠不會變得像音樂行業的Spotify和電影行業的Netflix那樣有統治力。PlayStation競爭對手推出的XGP訂閱服務目前會員已超2500萬,影響力越來越大,然而索尼的Jim Ryan告訴外媒GI.biz,他並不相信遊戲行業的訂閱服務最終將變得像電影和音樂行業那樣佔據主導地位。

索尼:比起訂閱服務 我們更注重即時服務遊戲

他說:“在過去幾年中,訂閱服務顯然增長了。我們的PS Plus訂閱會員從2010年的0增長到了現在的4800萬。我們期待我們的訂閱數量還會進一步增長。

但是遊戲媒介和音樂以及線性娛樂實在太不同了,所以我認為我們將不會看到有和Spotify以及Netflix一樣水平的訂閱服務。”

相反,Ryan相信玩家會繼續擁抱即時服務遊戲,比如《堡壘之夜》和《使命召喚:戰區》。在Ryan的領導下,SIE已經開始投資在線遊戲,比如以36億美元收購《命運》開發商Bungie。

他說:“這些天來已經有一些即時服務遊戲證明它們非常成功,我這裡並不僅僅說的是主機,這些即時服務遊戲本身就是訂閱服務。它們被非常精心地製作滿足玩家的需求,這些玩家會在他們喜歡的任何遊戲上投入很多很多時間。即時服務遊戲這一現象,在很大程度上,驅動了遊戲行業在過去10年中我們目睹的巨大增長。

我認為這種趨勢會繼續,如果你在我們的娛樂類別中尋找一種模式,支持持久的用戶沉迷,那麼比起訂閱服務,即時服務遊戲毫無疑問更適合。”

(0)
上一篇 2022-03-29 22:47
下一篇 2022-03-29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