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放棄收購黑鯊科技?或改以投資形式進行合作

騰訊或改以投資形式與黑鯊科技進行合作。5月12日,市場消息稱,騰訊已放棄收購國內遊戲手機公司黑鯊科技。騰訊收購黑鯊科技的相關消息於今年1月在坊間流傳,但目前仍未獲批准,騰訊因此放棄這一收購。澎湃新聞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確認到,騰訊確實已經對黑鯊科技進行投資,但就是否中止收購一事,騰訊回應稱不予置評。

騰訊放棄收購黑鯊科技?或改以投資形式進行合作

此前1月10日,澎湃新聞記者確認到,騰訊有收購黑鯊科技的計劃,外界普遍認為是要完善騰訊在元宇宙領域的產業鏈。圍繞VR(虛擬現實)、AR(增強現實)、虛擬現實領域,黑鯊科技CEO羅語舟也曾多次公開暗示有所布局。

羅語舟曾發微博表示:“黑鯊是基於物理硬件來構建玩家和虛擬遊戲的關係。AI能基於現實世界學習、創造出新的事物,甚至架構一個全新的次元空間。或許我們未來也能看到無數‘庄生曉夢迷蝴蝶’般的有趣夢境。如何更好地為玩家構架體驗和交互更真實的虛擬遊戲世界的橋樑,是黑鯊未來永不停止的課題。”

值得注意的是,黑鯊為“小米系”企業。天眼查App顯示,黑鯊科技關聯公司南昌黑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8月,法定代表人為羅語周,註冊資本約7307.83萬人民幣,經營範圍包括軟件開發,手機、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互聯網信息服務等。股東信息顯示,該公司最大股東為小米旗下天津金星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持股約46.44%。、

公開資料顯示,黑鯊科技截至目前共推出11款手機,在遊戲手機垂直領域,黑鯊處於領先地位。目前,黑鯊科技共有470多項專利申請信息,其中270多項已獲批。所有這些申請信息中,發明專利超230項,其中包括“一種芯片信號的密封結構”“一種用於增強智能終端的AI性能的方法及系統”等,擁有對芯片平台優化調校經驗。

民生證券通信元宇宙首席分析師馬天詣此前曾對澎湃新聞記者分析稱,就像字節跳動此前對Pico的收購,黑鯊科技可能會成為騰訊進入元宇宙生態的硬件入口。

儘管收購與否尚未得到定論,但據記者了解,騰訊與黑鯊科技的深化合作將是確定的。此前黑鯊和騰訊已有合作基礎。2020年,黑鯊科技與騰訊遊戲宣布雙方在遊戲手機領域正式合作,就軟件以及硬件層面的遊戲功能方面的創新展開探索,並推出騰訊黑鯊遊戲手機3。

記者 / 范佳來

相關文章:

消息稱騰訊放棄收購黑鯊科技:後者仍在尋求融資

(0)
上一篇 2022-05-12 19:19
下一篇 2022-05-12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