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宣布7月起取消大小周 互聯網公司“996風氣”鬆動?

6月24日消息,快手剛剛宣布從7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員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照相關規定向員工支付加班工資。快手內部將大小周稱為“聚焦日”,今年1月開始試運行,經過半年試運行之後決定取消。據了解,周末加班快手向員工支付2倍工資,國家法定節假日加班向員工支付3倍工資。

互聯網行業中,大小周幾乎已成常態,拼多多、字節跳動等新近互聯網公司均將大小周作為常態。但隨着近期市場輿論對“996”等不符合國家法定工作制度的加班方式多持負面態度,一些公司開始嘗試回歸正常工作制度。

此前,騰訊旗下光子工作室群宣布從端午節即6月14日開始,實行新的加班機制,設立周三健康日,要求員工在健康日六點準時下班,其餘工作日不晚於21時離開辦公區域,相關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最早開始實行大小周制度的字節跳動,也於近期(6月17日)在公司例行的OpenDay上公開討論是否取消大小周,新任公司CEO梁汝波在會上稱,按照公司內部的調查結果,1/3員工支持取消大小周,但仍有1/3員工反對。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1-06-24 19:27
下一篇 2021-06-24 1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