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終於允許用戶在Windows 11中一鍵改變默認瀏覽器

Windows 11中最有爭議的變化之一是不同開發商的操作系統如何與瀏覽器一起工作。在Windows 11中改變默認瀏覽器是一個繁瑣而惱人的過程,而且,作為一種獎勵,微軟有時會在未經你同意的情況下通過重置配置來給系統帶來麻煩。經過開發者和客戶的多次投訴,微軟終於修復了Windows 11中最惱人的設置之一,恢復了一鍵改變默認瀏覽器的功能。

微軟終於允許用戶在Windows 11中一鍵改變默認瀏覽器

昨天,微軟發布了穩定版Windows 11的可選累積更新。除了修復大量的錯誤外,該更新還從開發渠道回傳了對設置應用程序的改進。Windows 11現在允許導航到默認應用戶用程序設置部分,直接最喜歡的瀏覽器並將其作為默認瀏覽器。操作系統不再要求手動改變十多個文件關聯,而這麼做只是為了強迫它打開Google瀏覽器中的鏈接。

Windows 11中的設置應用程序顯示如何將Chrome瀏覽器設置為默認瀏覽器

以下是安裝22000.593版本后如何在Windows 11中改變默認瀏覽器:

安裝你喜歡的瀏覽器。

打開”設置”應用程序(Win + I),導航到”應用程序”>”默認應用程序”。

在應用程序列表中找到你的瀏覽器並打開它。

點擊”設置默認”按鈕。

當然,微軟仍然是那個微軟,這意味着Windows 11將繼續嘗試以其他方式“建議”用戶使用Edge。在Windows 11中使用更新的設置應用程序改變默認瀏覽器並不影響特定的格式。例如,Edge仍將是打開PDF、SHTML、SVG、FTP和其他網絡相關文件的默認應用。另外,你仍然需要第三方調整器來在微軟Edge以外的瀏覽器中打開Windows Widgets中的鏈接。

不過,很高興看到微軟聽取了客戶的反饋,使Windows 11不那麼受用戶歡迎。這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要獲得Windows 11的最新改進和錯誤修復,請進入設置>Windows Update,下載KB5011563。

(0)
上一篇 2022-03-29 20:47
下一篇 2022-03-29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