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大流行揭示了關於呼吸道病毒傳播的關鍵知識差距

據外媒報道,一項新研究稱,COVID-19大流行揭示了關於呼吸道病毒如何在宿主之間傳播的關鍵知識差距和假設。傳統上認為病毒主要是通過病人的咳嗽和打噴嚏產生的大的呼吸道飛沫傳播,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許多呼吸道病原體–包括SARS-CoV-2通過帶有病毒的微小呼吸道氣溶膠傳播。

Airborne-Transmission-of-Virus-Laden-Aerosols-777x378.jpg

在這篇評論中,Chia Wang及其同事討論了有關呼吸道病毒在空氣中傳播的最新研究,以及對氣溶膠傳播的進一步了解將使我們能夠更好地進行控制,減少和緩解空氣傳播。

直到最近,大多數呼吸道病原體被認為是通過從感染者身上呼出的大飛沫或從被污染的表面轉移而傳播。這種認識在很大程度上指導了公共衛生部門在緩解病毒傳播方面的建議。然而,一些呼吸道病原體,包括流感和普通感冒,也被認為是通過傳染性的呼吸道氣溶膠傳播的,這些氣溶膠可以在氣流中漂浮並傳播更遠的距離和更長的時間,感染吸入它們的人。

science.abd9149-f1.jpg

根據越來越多的證據(其中大部分是從研究COVID-19的傳播中獲得的),空氣傳播可能是呼吸道病毒傳播的一種比以前認為的更主要的方式。

science.abd9149-f2.jpg

科學家在這項新研究中強調了傳染性氣溶膠是如何產生的,如何在整個環境中傳播並將其病毒載荷傳遞給宿主。作者還概述了減輕氣溶膠長距離和短距離傳播的方法,包括改善通風和氣流、空氣過濾、紫外線消毒和個人口罩的配合和設計。

(0)
上一篇 2021-09-07 08:07
下一篇 2021-09-07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