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維塔科技首輪融資交割完成 寧德時代成二股東 網友:華為去哪兒了?

去年11月,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阿維塔科技公司以資產評估報告為定價依據,引入寧德時代、福建閩東、重慶承安、兩江西證、南方資產、南方工業基金作為投資主體參與增資,總金額為24.2億元

根據公告,阿維塔科技擴股以現金方式進行增資,長安汽車擬增資5億元(放棄同比例增資權利),寧德時代擬增資7.696億元。

增資完成後,長安汽車持股比例將由95.38%稀釋到39.02%,寧德時代持股23.99%,蔚來汽車比例稀釋到1.13%

3月29日消息,據新浪財經報道,阿維塔科技首輪融資交割現已完成,公司註冊資本由2.88億元增至11.72億元人民幣,寧德時代以23.99%的持股比例,正式成為阿維塔科技的第二大股東,並新增曲濤為公司董事。

此外,公司的經營範圍變更也正式獲批,新增道路機動車輛生產、集中式快速充電站、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運營以及生活方式類衍生品銷售等三大核心業務。

“我們將繼續保持開放合作,並將於年內啟動 A 輪融資。”阿維塔方面透露。

據悉,阿維塔科技聚合了長安汽車、華為、寧德時代在各個領域的優勢,共創“CHN”智能電動汽車技術平台。

阿維塔科技首輪融資交割完成 寧德時代成二股東 網友:華為去哪兒了?

首款車型阿維塔11已經於去年正式亮相,且已經登上了工信部最新一批《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目錄,並進入產品公示階段,根據規劃,其將於今年第二季度正式發布,三季度可交付用戶手中

阿維塔科技首輪融資交割完成 寧德時代成二股東 網友:華為去哪兒了?

阿維塔科技首輪融資交割完成後,有網友發出疑問:怎麼不見華為的身影?

對此,有人回答稱,“北汽藍谷、小康股份、阿維塔的增資擴股,華為都沒有參加,確實只掙供應商這份錢”,而這也與華為“不造車,幫助車企造好車”的規劃和定位相吻合。

(0)
上一篇 2022-03-29 14:39
下一篇 2022-03-29 1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