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來自桉樹的化合物能有效治療肺部損傷

墨爾本大學領導的研究表明,從澳大利亞桉樹中提取的類黃酮Pinocembrin具有很強的抗炎特性,可以安全有效地治療綿羊的肺纖維化,這是人類肺部疾病的大型動物模型。

據報道,Pinocembrin是一種在包括松樹和桉樹在內幾種不同類型的樹木中發現的類黃酮,具有抗氧化、抗炎、抗微生物和抗癌特性。來自墨爾本大學、莫納什大學、斯威本科技大學和行業合作夥伴Gretals澳大利亞公司的研究人員着手在10隻羊身上測試pinocembrin的抗炎和抗纖維化特性,以了解該化合物是否能夠有效地治療肺纖維化。

研究人員發現來自桉樹的化合物能有效治療肺部損傷

在最近發表於《PLOS One》的研究中,每隻羊的兩個局部肺段都被誘發了纖維化。其中一個部分用7毫克的pinocembrin治療,每周一次,持續四周,而另一個部分則不作處理,結果是”驚人的”。研究人員發現,與未經治療的受損肺部相比,pinocembrin改善了肺功能,減輕了肺部炎症,並降低了總體病理學評分。

研究人員發現來自桉樹的化合物能有效治療肺部損傷

研究人員看到了引人注目的抗炎效果,以及在施用pinocembri四周后適度的抗纖維化重塑。肺部的某些炎症細胞減少了50%。在肺液樣本中,被稱為中性粒細胞的炎症細胞在經pinocembri處理的肺段中從總細胞的7.4%降至3.7%。現在研究人員已經進展到了準備在2022年進行人體試驗的階段。在人類中,肺纖維化涉及肺組織的結疤和增厚,肺移植是唯一已知的治癒方法。

(0)
上一篇 2022-03-15 01:18
下一篇 2022-03-15 0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