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腦幹中發現一組細胞 控制着身體對嚴重失血的反應

據New Atlas報道,在失血的情況下,人體的防禦機制會啟動,以保護其免受最壞結果的影響,但它們只能堅持戰鬥這麼久。科學家們已經確定了調節這一過程的一組神經元,他們能夠在嚴重失血的大鼠身上操縱這些神經元以防止心血管崩潰。

fx1.jpg

這項研究是由弗吉尼亞大學的科學家們進行的,他們正在研究人體如何處理嚴重失血,這可能會導致突然和危險的血壓下降。這被稱為“失代償性出血”,通過使用先進的成像技術,該團隊能夠確定腦幹中的一組細胞,幫助身體避免這種命運。

被稱為腎上腺素C1神經元的這組細胞被證明可以監測大鼠的血壓,然後在檢測到失血時變得異常活躍。這些神經元被比作失血的自然警報器,然後促進神經活動以收縮血管,作為維持適當血壓的一種方式。而他們這樣做的方式是相當聰明的,優先考慮身體最重要的部分。

gr1.jpg

研究作者 George Souza說:“在失血期間,大腦會協調心血管反應,支持血液流向關鍵器官,如心臟和大腦。我們的研究表明,對失血的心血管反應取決於腦幹中幾百個神經元的活動變化。”

雖然看到神經元在失血時啟動超速,但當失血變得嚴重時,它們反而變得不活躍,這就是導致心血管崩潰的原因。這是失血性休克的前兆,在這種情況下,整個身體會關閉。但是研究小組發現,通過使用一種叫做光遺傳學的技術,用光來遠程控制神經元,他們可以重新激活神經元,從而恢復遭受嚴重失血的大鼠的血壓和心率。

“我們的研究表明,在失代償性出血期間重新激活控制血壓的大腦通路可以有效地逆轉心血管崩潰,”研究作者Stephen Abbott說。“我們認為這表明,我們的研究所描述的通路的神經調節可能是失血后低血壓的有益輔助療法。”

科學家們得出結論,這些C1神經元因此是“對失血的交感神經反應的結點”,但仍有許多東西需要學習。他們表示,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來揭開它們在應對嚴重失血時變得不活躍的原因,但相信他們現在已經有了一個堅實的基礎來追求這些問題的答案。

Abbott說:“這些發現闡明了失血期間大腦-身體互動的重要性,並為心血管崩潰的根本原因提供了一個新的視角。”

該研究發表在《細胞報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3-29 11:29
下一篇 2022-03-29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