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前CEO施密特向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提供資金 引發道德擔憂

根據Politico的一份報告,Google前首席執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的基金會在過去一年中向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提供了資金。該基金會與該辦公室的密切關係引起了內部監督機構的道德擔憂。

Eric_Schmidt_at_the_37th_G8_Summit_in_Deauville_037.jpg

施密特在Google和母公司Alphabet擔任過許多職務,包括首席執行官、執行主席和技術顧問。他於2020年從最後一個職位上卸任。現在,他擔任董事會成員並投資於科技公司,包括一些專註於人工智能的公司。根據Politico獲得的電子郵件,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OSTP)指導科學資金,並幫助指導人工智能政策–這是當時該辦公室的總法律顧問Rachel Wallace對他的財務參與表示擔憂的原因之一。

據Politico報道,施密特的基金會Schmidt Futures為OSTP員工支付工資。該辦公室的一名無薪顧問也受雇於Schmidt Futures公司。一些員工獲得了Schmidt Futures公司的資金,這些資金用於資助參加會議的旅行。一些人出於道德方面的考慮而退出。該辦公室的一些官員還曾在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的布羅德研究所工作,施密特是該研究所的董事會主席。

他還與科學和技術政策辦公室前主任埃里克·蘭德密切合作。在有報道和“可靠的證據”表明他欺負包括Wallace在內的員工后,蘭德於2月辭職。

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科技政策辦公室發言人說,科技政策辦公室與許多外部團體合作,法律辦公室會審查任何潛在的道德衝突。

曾擔任科技部法律辦公室總顧問的Wallace在告訴Politico,她將蘭德的行為歸因於她對施密特的參與的擔憂。Wallace告訴Politico:“我和法律團隊的其他人一直注意到有大量工作人員與Schmidt Futures公司有財務聯繫,並越來越擔心這個組織能夠通過這些人產生影響。”

(0)
上一篇 2022-03-29 08:28
下一篇 2022-03-29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