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氣發布氣象系列數字藏品

3月28日消息,由國家衛星氣象中心(國家空間天氣監測預警中心)獨家授權,中國天氣於3月23日發布“擁抱星辰大海”中國風雲氣象衛星系列數字藏品3月23日至26日,氣象系列依次共推出四款數字藏品,包括1988年風雲一號首圖、雲從龍、我國首張太陽極紫外圖像、地球的一次“眨眼”。

中國天氣發布氣象系列數字藏品

其中,1988年風雲一號首圖為1988年9月7日風雲一號A星第一幅彩色合成圖像。風雲一號A星的成功發射,是中國衛星和地面系統建設從無到有的重要節點,從此,中國告別了完全依賴外國氣象衛星數據的歷史,擁有屬於自己的衛星體系。首個藏品可以免費領取,其他三個藏品每個發售價為19.9元,均限量2222份。

據悉,此次數字藏品在百度平台中國天氣智能小程序中領取和查詢,基於“百度超級鏈”技術發行。繼文旅業之後,中國氣象也加入數字藏品市場,通過將風雲系列氣象衛星首圖等畫面定格成數字收藏品,在新時代年輕化形式,也能讓更多的年輕人關注和了解氣象。

(0)
上一篇 2022-03-28 17:17
下一篇 2022-03-28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