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投資太空旅行而不幫忙解決地球問題 貝索斯:我們去太空就是為了保護它

10月19日消息,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近日在梵蒂岡接受了“伽利略慈善先知獎”,他在獲獎感言中回應了投資太空旅行而不幫忙解決地球問題的批評。貝索斯稱,投資太空將使地球受益,他的終極目標依然是保護地球。

被批投資太空旅行而不幫忙解決地球問題 貝索斯:我們去太空就是為了保護它

貝索斯在演講中談到了自己對地球的看法。他說:“地球是個脆弱的世界,也許比它看起來更脆弱。去年,我有幸首次從太空看到我們的家園。我發現大氣層是如此地薄弱、有限,但同時這也是我所見過的最美麗的景象。那一刻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保護好這個地方,保持它的美麗。”

他也談到了地球所面臨的挑戰。貝索斯指出:“我們星球的表面是由極薄而脆弱的表層構成的,正是這些表層使我們得以生存和繁榮。這些表層是必不可少的,但它們如今都受到了威脅。世界正在變暖,海平面上升,風暴加劇。我們的海洋正在酸化,我們的魚類資源正在減少。土壤正在退化,沙漠正在增多。在幾乎所有情況下,窮人和弱勢群體在這些災難中遭受的損失最大,而他們造成的災難卻最少。”

隨後,貝索斯提到了投資太空而遭受的批評。他說:“有很多人問我:既然地球上有這麼多問題亟待解決,為什麼我還要在太空投資那麼多錢呢?我的回答是,投資太空將有利於保護地球。我們進入太空不是為了拋棄我們的家園,而是為了保護它。”

貝索斯說,在太空中,來自太陽的能量“幾乎可以被無限收集”,並可以與太空中的其他資源一起被利用,“而不會損害地球”。他稱:“地球是一個需要照料的大花園,而我們需要做好管家的角色。”

貝索斯於2000年創立了航空航天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他在演講中說,他“很早就下定決心要建造一條通往太空的道路”,並承認小時候痴迷於《星際迷航》,做過許多太空模型,還把自己的車庫變成了各種設備的實驗室。藍色起源的座右銘就是“造福地球”。

貝索斯此前曾表示,藍色起源的目標是讓太空旅行變得更便宜、更頻繁、更容易到達,該公司為此正在研發、測試和發射可重複使用的火箭。

在梵蒂岡的演講中,貝索斯表示:“藍色起源的長期目標是將所有污染行業遷出地球。但這條路很長,在我有生之年,我們可能不會看到它的盡頭。”不過,貝索斯稱其“願意盡我所能修建一條通往太空的道路,這樣其他人就會比我過得更輕鬆”。

貝索斯在梵蒂岡的演講中說,貝索斯地球基金會正致力於在氣候、自然和發展問題上推進“50項關鍵轉變”,包括逐步淘汰內燃機、對鋼鐵和水泥進行脫碳處理、提高糧食作物的產量並增強其抵禦能力,以及增強土著社區管理熱帶森林的能力等。

(0)
上一篇 2022-10-19 08:50
下一篇 2022-10-19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