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特斯拉上海工廠今起停產4天

3月28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受到上海防疫政策影響,汽車製造商特斯拉計劃於本周一(3月28日)起暫停其位於上海的超級工廠生產活動,持續至少1天。隨後,路透社也援引兩名知情人士消息稱,特斯拉的停產將持續4天,並已通知工人和供應商。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特斯拉上海工廠今起停產4天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位於上海臨港重裝備產業區,其規模超過1200畝(逾86萬平方米),包括整車生產區、試驗區、零部件生產區及聯合廠房(維修車間)等四個區域,其2021年預計年總體產能為45萬輛。該廠是中國首個外商獨資整車製造項目,也是特斯拉首個在美國以外的超級工廠。

就在外媒消息的前一天,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通知稱,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儘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新一輪切塊式、網格化核酸篩查。其中,以黃浦江為界,第一批,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包括浦東新區全區,奉賢區全區,金山區全區,崇明區全區,閔行區浦錦街道、浦江鎮,松江區新浜鎮、石湖盪鎮、泖港鎮、葉榭鎮)先行實施封控,開展核酸篩查,4月1日5時解封。

彭博社報道稱,2021年,上海工廠這家美國本土以外的第一家工廠生產了特斯拉一半的電動車,3月早些時候也因為同樣的原因不得不停產兩天。當時,特斯拉正在“盡最大努力”確保工廠能夠繼續生產,同時“積極配合政府下令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和相關流行病預防措施”。

考慮到中國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場,上海工廠對特斯拉至關重要,而且上海工廠生產的電動車還出口到歐洲和亞洲其他地區。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3月初發布報告稱,僅在2月份,特斯拉就通過上海工廠交付了56515台電動車,其中國內市場23200台,出口33315台。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位於德國柏林的工廠上周(22日)已正式啟用,這是特斯拉在歐洲的首家電動汽車工廠。當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還在柏林工廠向用戶交付了首批柏林工廠製造的SUV車型Model Y。特斯拉表示,這家位於柏林的工廠計劃最終雇傭12000人,完全投產後將年產50萬輛電動汽車。這家工廠最初將主要生產Model Y車型。

(0)
上一篇 2022-03-28 12:06
下一篇 2022-03-28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