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3nm GAA工藝將於2024年量產 高通或再次被三星吸引

三星最近開始向客戶交付首批 3nm GAA 芯片,但智能手機芯片供應商並沒有很快被其吸引,而是繼續與競爭對手台積電接洽未來訂單。不過據半導體、移動與無線行業分析師 Sravan Kundojjala 在 Twitter 上所述,這一情況有望於 2024 年迎來轉變。

第二代3nm GAA工藝將於2024年量產 高通或再次被三星吸引

WCCFTech 指出,三星將首批 3nm GAA 芯片出貨給了加密貨幣挖礦行業。

目前尚未有信息表明這家韓國芯片代工巨頭有參與此類智能機 SoC 的開發,意味着三星可能不會為 Galaxy S23 開發 Exynos 2300 芯片組。

不過隨着第二代工藝於 2024 年轉入量產,高通等移動芯片製造商有望成為三星 3nm GAA 的新客戶。

第二代3nm GAA工藝將於2024年量產 高通或再次被三星吸引

此前由於 4nm 製程良率不佳,高通在驍龍 8 Gen 1 失利后,轉而尋求台積電來代工驍龍 8+ Gen 1 芯片組。好消息是,三星聲稱第二代 3nm GAA 較初代架構有更進一步的改進。

雖然這家韓國巨頭沒有分享 4nm 節點的統計差異,但與該公司 5nm 工藝相比,第二代 3nm GAA 仍有望降低多達 50% 的功耗、提升 30% 性能、以及減少 35% 的芯片面積佔用。

受此利好影響,高通或與三星重新就 3nm GAA 芯片代工業務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 但前提是台積電這邊的 3nm 工藝遇到了良率等問題。

相關文章:

三星首批3納米GAA芯片將於7月25日發貨 移動SoC訂單預計稍後到貨

三星如約向加密貨幣挖礦行業客戶出貨首批3nm GAA芯片

(0)
上一篇 2022-07-29 17:20
下一篇 2022-07-29 1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