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6號”衛星成為全球海平面測量的官方參考衛星

美國-歐洲的“哨兵6號”(Sentinel-6)Michael Freilich衛星是一系列海洋監測衛星中的最新成員,它在3月22日成為全球海平面測量的官方參考衛星。這意味着由其他衛星收集的海面高度數據將與“哨兵6號”Michael Freilich產生的信息進行比較,以確保其準確性。

22.gif

該衛星於2020年11月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它延續了由TOPEX/Poseidon衛星開始的近30年的遺產,該衛星於20世紀90年代初開始執行測量海面高度的任務。從那時起,一系列的後續衛星一直在進行這項工作,其中哨兵-6 Michael Freilich是最近的一顆。它的“雙胞胎”—哨兵-6B,預計將在2025年發射。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哨兵6號Michael Freilich項目科學家Josh Willis表示:“這些任務,其中哨兵6號 Michael Freilich是最新的,是涉及海平面測量的黃金標準,這對理解和監測氣候變化至關重要。”

Meltwater-From-Greenland-Glaciers-768x400.jpg

海平面高度的長期記錄是監測在氣候變暖的情況下海洋上升的程度和速度的關鍵。“我們不能失去對海平面上升程度的跟蹤,因為如果我們這樣做了,就很難預測未來幾十年會發生什麼,”Willis補充說。

歐洲氣象衛星應用組織(EUMETSAT)的海洋測高項目經理Julia Figa Saldana說:“這項任務所提供的海平面測量的空前準確性不僅確保了30年數據記錄的連續性,而且可以提高我們對氣候變化和海平面上升對沿海地區和社區影響的認識。”

ezgif-2-f3bca000ed.gif

哨兵6號Michael Freilich奇發射后,它比它的“前輩” Jason-3晚30秒進入軌道飛行。科學家和工程師團隊在發射后的這段時間裡,一直在確保哨兵6號Michael Freilich正在收集預定的數據,而且信息是準確的。去年,一些初始數據被提供給天氣預報等任務使用。而在進一步驗證后,科學家們一致認為哨兵6號Michael Freilich奇應該成為海平面測量的參考衛星。

今年晚些時候,團隊將把Jason-3移到所謂的交錯軌道上。從這個新的位置,地面軌道–或者說Jason-3的儀器在衛星繞地球飛行時看到的地球地帶–將在Sentinel-6 Michael Freilich的連續軌道的地面軌道之間運行。Jason-3將繼續從交錯的軌道上測量海平面高度,儘管它將不再作為官方參考海平面衛星。但是通過繼續收集海平面數據,Jason-3將使哨兵6號Michael Freilich每次經過時看到的測量數據數量增加一倍,有助於大大增加兩顆衛星提供的海平面測量的空間分辨率。

(0)
上一篇 2022-03-28 11:05
下一篇 2022-03-28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