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課程爭割韭菜 有人狂賺百萬

宇宙概念持續火爆!在你還對元宇宙懵懵懂懂時,有人以靠售賣元宇宙課程、書籍等挖掘了第一桶金。近日,有“大V”爆料,有些人已經開了元宇宙課程培訓,日進斗金。爆料截圖顯示,日入近10萬元,累計收入超百萬元。

據了解,該平台是一個私域流量營銷平台,任何人都可註冊開店,用自己的知識儲備進行知識變現。因為全是私域流量,記者未能對上述收入真實性進行核實。

該元宇宙課程超4萬人學習。得到APP截圖
該元宇宙課程超4萬人學習。得到APP截圖

不過記者調查時發現,在網絡上,售賣元宇宙課程的帖子比比皆是。現在網絡上甚至還出現一批元宇宙課程售賣網站,既有免費的資料,也有需要購買的課程。

“我確實正在籌備元宇宙課程,到時候會有償出售,具體價格現在還未定。”有帖子上標註為“元宇宙課程老師”的人對中新網記者表示。

記者還注意到,在羅振宇創辦的得到APP上,有所謂的《前沿課▪元宇宙6講》課程正在售賣,售價29.9元。截至11月15日,其數據顯示45070人學習。這樣算下來,光賣這些課程,收入超130萬元。

元宇宙書籍、周邊等熱銷

記者注意到,元宇宙書籍也層出不窮。有書籍簡介稱“元宇宙是通往未來的護照”。售價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某電商平台在售的元宇宙掛件。截圖
某電商平台在售的元宇宙掛件。截圖

在電商平台上,還有元宇宙配件、元宇宙盲盒等熱銷,可以說現在“萬物皆可元宇宙”。還有一些VR設備,現在紛紛與元宇宙扯上邊,標註為VR元宇宙設備。

“跟傳統VR相比,元宇宙級別的VR教育,是可以實現多人實時互動,比如簡單的一個汽車車間組裝,4個人每個人拆1個輪胎,對方都可以實時看到虛擬人物的動作。”有商家對中新網記者介紹普通VR和元宇宙級別VR的區別。

“至於價格,我們VR學習內容涵蓋1至9年級英語、中學物理化學生物仿真實驗、VR科普、遊學等內容,根據內容選擇不同,每個VR設備4000元至7000元不等。”上述商家稱。

網友:啥也不是,更像作文

這些元宇宙課程靠譜嗎?“一般,概念不錯,但是沒有太實際的內容,更像是寫作文、湊字數。”有購買了元宇宙書籍的買家評論。

部分網友對元宇宙書籍的評論。截圖
部分網友對元宇宙書籍的評論。截圖

在得到APP上,有購買過元宇宙相關課程的網友評論,“幾節課都在重複講元宇宙的概念,反而更迷糊了,課程對元宇宙運用沒有講太清楚。”

有網友調侃,“早起的蟲兒被鳥吃,只要我反應慢,元宇宙就割不了我,被割‘韭菜’的都是那些敏銳覺察元宇宙趨勢並想對此了解的人。”

話說回來,元宇宙到底是什麼?

實際上,目前尚未有元宇宙的權威定義。據安信證券11月9日研報指出,宇宙尚處於早期發展階段,科技公司們的一舉一動,既是為自身保持現有的行業地位添磚加瓦,也將透過自身努力共同塑造着元宇宙的最終形態。

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信息化與網絡經濟研究室副主任、中國社會科學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書長左鵬飛接受中新網“中國新觀察”欄目採訪時稱,通俗來講,元宇宙是一種可以大規模連接的虛擬現實應用場景。

“元宇宙作為一個正在快速發展的新生事物,從技術、感知、經濟、行業等不同視角去分析,就如同從不同角度去觀察一個多面體,必然會得出不同的結論。”左鵬飛稱,從目前的算力條件、網絡技術和虛擬現實技術的發展現狀來看,元宇宙基本場景的實現大概只需要10-20年的時間。

元宇宙課程你上船了嗎,學後有什麼心得?(完)

(0)
上一篇 2021-11-17 03:32
下一篇 2021-11-17 03: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