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提議對超級富豪徵稅 馬斯克或將額外支付500億美元

3月28日消息,美國白宮將於當地時間周一提議對美國億萬富翁們加征新稅。如果獲得通過,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將需要額外繳納500億美元的稅款。白宮將於周一公布2023年預算,對美國億萬富翁徵收新稅也是預算的一部分,為的是削減美國財政赤字,推進拜登政府的既定計劃。

拜登政府提議對超級富豪徵稅 馬斯克或將額外支付500億美元

這項名為“億萬富翁最低所得稅”(Billionaire Minimum Income Tax)的提案是拜登2023年預算的一部分,將對資產超過1億美元的美國家庭徵收新稅,最低稅率為20%。新稅種的徵收對象大約佔美國納稅人總數的0.01%。

白宮估計,這項稅收將在未來10年減少3600億美元的赤字,其中大部分稅款將來自最富有的700個美國家庭。

拜登曾多次敦促最富有的家庭和公司“繳納公平稅”,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推出針對億萬富翁徵稅的計劃。

一份白宮文件稱:“這一最低稅將確保最富有的美國人所需要繳納的稅率不再低於教師和消防員。”

美國總統拜登曾多次表示,他希望對富人加稅,以此來應對社會開支問題。

然而,包括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和基爾斯滕·西尼瑪(kirsten Sinema)在內的美國國會議員阻止美國國會此前通過億萬富翁稅收法案的計劃。

作為2023年預算的一部分,白宮將於周一宣布的這項擬議稅收將迫使美國最富有的700戶家庭繳納不低於其全部收入20%的“補償款”。其中包括股票等資產的未實現收益。

文件稱:“因此,這項新的最低稅將消除超高凈值家庭未來在幾十年或幾代人讓那些未實現收入免稅的能力。”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經濟學家加布里埃爾·祖克曼(Gabriel Zucman)表示,根據這一計劃,馬斯克每年將額外支付500億美元的稅款。

根據祖克曼的計算,美國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也需要額外支付350億美元。(辰辰)

(0)
上一篇 2022-03-28 07:47
下一篇 2022-03-28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