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展示電子墨水屏新技術 進一步提升色彩與對比度表現

早在 2014 年,我們就已經見到過早期的電子墨水技術演示,並且一直在持續改進。儘管與 LCD 或 OLED 面板相比,電子墨水屏已經淡出了許多人的視野。但隨着最新一代 Advanced Color ePaper 平台的亮相,E Ink 又一次顯著增強了電子墨水屏的色彩與對比度表現。不過需要指出的是,E Ink Gallery Plus 不會很快推向電子書閱讀器,因為它是專為室內商業標牌應用而開發的。

E Ink展示電子墨水屏新技術 進一步提升色彩與對比度表現

(來自:E Ink 官網)

儘管我們中的許多人都只在電子書閱讀器上接觸過 E Ink,但得益於極低的功耗,這項技術已大舉進軍數字標牌等商業應用領域,這也是 E Ink Gallery Plus 技術正在尋找的最佳使用場景。

與上一代技術相比,E Ink Gallery Plus 具有更寬廣的色域和更高的對比度,輔以印刷海報般的視覺體驗。

相比之下,在 PocketBook InkPad Color 等電子書閱讀器中使用的彩色 E Ink 電子墨水屏的色深僅為 4096 。而數字標牌要更加豐富鮮艷色彩,才能吸引到路人的注意力。

據悉,該公司最新一代全彩電子紙模塊,在每個像素位置混合了四種子像素,以產生理想的 60000 色域。與上一代相比,其對比度提升了 40%,輔以媲美印刷效果的整體質感。

E Ink Gallery Plus 提供了多種不同尺寸的商業室內標牌,包括 13.3 / 25.3 / 28 英寸,並且已被用於台北捷運的數字顯示。

遺憾的是,E Ink Gallery Plus 不大可能在短時間內登陸電子書閱讀器。因為當前主要的目的,還是取代用於廣告和信息展示的印刷海報。

(0)
上一篇 2022-03-26 10:16
下一篇 2022-03-26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