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繪製銀河系白矮星的速度和運動模式

白矮星曾經是類似於太陽的正常恆星,但是在耗盡所有的燃料之後,又坍塌了。從歷史上看,這些星際殘餘物一直難以研究。然而,瑞典隆德大學的天文學家最近的一項研究揭示了關於這些令人困惑的恆星的運動模式的新信息。

Debris-Around-White-Dwarf-Star-768x488.webp

白矮星的半徑約為太陽的百分之一。它們的質量大致相同,這意味着它們具有驚人的密度,每立方厘米約1000公斤(2200磅)。幾十億年後,白矮星將冷卻到不再發出可見光的程度,並轉變為所謂的黑矮星。

40 Eridani A是第一顆被發現的白矮星。它是一個距離地球16.2光年的明亮天體,被一個由白矮星40 Eridani B和紅矮星40 Eridani C組成的雙星系統所包圍。自從它在1783年被發現以來,天文學家一直試圖了解更多關於白矮星的信息,以便更深入地了解銀河系的演變歷史。

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發表的一項研究中,一個研究小組可以提出關於塌陷恆星如何運動的新發現。

22.webp

“由於蓋亞太空望遠鏡的觀測,我們首次成功地揭示了迄今為止最大的白矮星目錄的三維速度分佈。”隆德大學天文學博士生Daniel Mikkola說:“這讓我們對它們的速度結構有了一個無與倫比的詳細描述。”

由於蓋亞的存在,研究人員已經測量了大約15億顆恆星的位置和速度。但是直到最近,他們才能夠完全專註於太陽系附近的白矮星。

“我們已經設法繪製了白矮星的速度和運動模式。蓋亞發現,在觀察白矮星的溫度和亮度時,有兩個平行的序列。”Daniel Mikkola說:“如果我們分別研究這些,我們可以看到它們以不同的方式運動,這可能是它們具有不同質量和壽命的結果。”

這些結果可用於開發新的模擬和模型,以繼續繪製銀河系的歷史和發展。通過增加對白矮星的了解,研究人員希望能夠理清圍繞銀河系誕生的一些問題。

“這項研究很重要,因為我們了解了更多關於我們銀河系中最接近的區域。”Daniel Mikkola總結說:“這些結果也很有趣,因為我們自己的恆星,太陽,有一天會變成白矮星,就像銀河系所有恆星中的97%一樣。”

(0)
上一篇 2022-05-13 08:47
下一篇 2022-05-13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