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新研究揭示非洲撒哈拉塵埃如何跨大西洋到達美洲地區

在2020年6月的兩個星期里,來自撒哈拉非洲的巨大塵埃羽流向西越過大西洋,覆蓋了加勒比海和美國的墨西哥灣沿岸州。現在,堪薩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美國氣象學會公報》上發表了一項新研究,解析了運送沙塵的機制。

他們研究結果解釋了一個可能在未來幾年由於氣候變化而更頻繁發生的現象,它影響了人類健康和運輸系統。根據該研究,非洲塵埃使加勒比和美國海灣國家的天空變暗,這要歸功於三重大氣模式。其中,非洲的東風噴流將塵埃從非洲向大西洋地區輸出。然後位於北大西洋副熱帶上空的高壓系統 – 北大西洋副熱帶高氣壓,可以進一步將其向加勒比地區輸送。一旦灰塵到達加勒比海地區,加勒比海低空噴流系統與副熱帶高氣壓一起可以進一步將灰塵從加勒比海地區運往美國。

研究人員使用衛星數據集來重建將灰塵從非洲運送到美洲的模式。他們主要使用Terra和Aqua衛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譜儀,Suomi國家極軌合作衛星上的可見光紅外成像輻射儀套件,以及雲霧劑激光雷達和紅外探路者衛星觀測衛星上的正交極化雲霧劑激光雷達收集研究數據。

Godzilla-Dust-Storm.jpg

結合衛星數據和空氣質量站的讀數,研究人員用計算機分析了塵埃如何在噴氣流系統之間傳遞,到達加勒比和美國,在那裡它破壞了交通,並有可能改變天氣。這些塵埃可以影響公共交通,也有環境影響,可以影響環流和降水。更糟糕的是,來自非洲的塵埃羽流有可能對美洲的人們造成健康問題。那些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很容易被帶入人類的呼吸系統並導致呼吸道疾病。

還有一項研究發現,在美國,沙塵暴與非事故性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增加有關。此外,還有在灰塵中的真菌,可能導致一種叫做山谷熱的疾病,這種疾病發生在亞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亞州,與這些地區的沙塵暴有關。

(0)
上一篇 2021-06-02 04:09
下一篇 2021-06-02 04: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