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AA第三次延長SpaceX星際飛船發射環境評估時間

3月2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五,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該機構對SpaceX計劃在南得克薩斯州發射星際飛船的環境評估預計要到4月29日才能結束,比最近的預期晚一個月。這是FAA第三次推遲針對SpaceX星際飛船發射的環境評估完成日期,這類審查將評估發射活動對得克薩斯州博卡奇卡周圍地區的影響。

FAA也在考慮對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候鳥和其他物種的潛在影響,其中有些物種瀕臨滅絕。

美FAA第三次延長SpaceX星際飛船發射環境評估時間

SpaceX計劃今年在博卡奇卡的設施進行星際飛船原型的首次軌道試飛。到目前為止,星際飛船原型只在與墨西哥灣接壤的博卡奇卡進行了短暫低空試飛,在沒有助推器的情況下,其最大飛行高度約為4萬英尺(合12千米)。

FAA發言人史蒂文·庫爾姆(Steven Kulm)周五在電子郵件中表示,《環境影響聲明》(EIS)預計將於3月28日發布,但在最終版本發布之前,該機構需要與地方、得克薩斯州和聯邦機構進行協調。FAA原計劃於去年完成評估,但由於收到1.9萬多條公眾意見而被推遲。

FAA表示,完成環境評估並不能保證該機構會向SpaceX發放發射許可證,該公司還必須“滿足FAA的安全、風險和財務責任要求”。這可能會將SpaceX在得克薩斯州的任何發射計劃推遲到明年。

馬斯克此前曾表示,如果真的遇到這種情況,SpaceX的星際飛船發射計劃可能需要在短期內轉移到肯尼迪航天中心,那裡的第39-A發射台支持新火箭發射,該發射台目前用於發射SpaceX獵鷹9號火箭和獵鷹重型火箭。

馬斯克在2月份表示,他認為星際飛船及其助推器將是有史以來從地球上發射的最強大飛船加火箭系統,並預計將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首次軌道飛行,即使其發射必須轉移到佛羅里達州。

不過,得克薩斯州設施仍然是SpaceX繼續測試星際飛船的首選地點。馬斯克曾解釋稱:“因為我們有很多發射都在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場進行,我們不想因為星際飛船的超前研發破壞那裡的常規發射節奏。因此,將常規運營發射與研發發射分離開來至關重要,這也是我們希望留在得克薩斯州的原因。”

事實證明,2022年將是SpaceX迄今為止最繁忙的一年,因為其現有的火箭發射節奏非常穩定,今年前10周已經發射了10次,並計劃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場以及范登堡空軍基地進行至少50次發射。就在接下來的1個月里,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將發射載人龍飛船,執行兩次前往國際空間站的任務。

因此,向肯尼迪航天中心轉移進行星際飛船測試可能非常複雜。SpaceX的星際飛船完全可重複使用,它比以往任何火箭都能攜帶更多的有效載荷進入軌道,而每次發射的成本只有1000萬美元。(小小)

(0)
上一篇 2022-03-26 10:14
下一篇 2022-03-26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