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損傷是否會導致“長病程COVID”癥狀?它可以治療嗎?

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一些感染了SARS-CoV-2病毒的人在COVID恢復後繼續出現“長病程COVID”癥狀,至少持續三個月,即使是輕症病例。這些癥狀包括難以完成正常活動、暈眩和心率加快、呼吸短促、認知困難、慢性疼痛、感覺異常和肌肉無力。馬薩諸塞州總醫院(MGH)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新研究表明,一些長病程COVID患者有長期的神經損傷,似乎是由感染引發的免疫功能障礙引起的。

神經損傷是否會導致“長病程COVID”癥狀?它可以治療嗎?

這項研究新近發表在《神經病學:神經免疫學和神經炎症》雜誌上,包括17名符合WHO標準的COVID患者(16名是輕症病例),他們都有長病程COVID癥狀。他們在美國10個州/地區接受了評估和治療。評估發現59%的人有周圍神經病變的證據。神經病變神經損傷的典型癥狀包括手腳無力、感覺改變和疼痛,以及包括疲勞在內的癥狀。

“這是研究長病程COVID原因的早期論文之一,隨着急性COVID的減弱,其重要性將穩步提高,”主要作者Anne Louise Oaklander博士說,他是MGH神經病學系的調查員。“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一些長病程COVID患者的周圍神經纖維受到了損傷,小纖維類型的神經細胞的損傷可能很突出。”

F1.large.jpg

Oaklander指出,如果患者有無法解釋的長病程COVID癥狀,並且沒有改善,他們可能會從與醫生討論神經病變或看神經科醫生或神經肌肉專家中受益。

Oaklander說:“我們團隊和其他人的研究正在澄清COVID后神經病變的不同類型,以及如何最好地診斷和治療它們。到目前為止,描述的大多數長病程COVID神經病變似乎反映了對病毒的免疫反應偏離了方向。而且一些病人似乎從其他免疫相關神經病的標準治療中得到了改善。”然而,她提醒說,還沒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臨床試驗來嚴格測試具體的治療方法。

(0)
上一篇 2022-03-11 10:17
下一篇 2022-03-11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