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胖:沒有推出自家遊戲通行證計劃 但會幫助XGP登陸Steam

對於 PC 遊戲來說,微軟將原本於微軟商店獨佔的遊戲開始在 Steam
上推出是一個非常歷史性的轉變。雖然一開始並不是所有微軟旗下遊戲,但目前看來未來可期:就在三天前,目前隸屬微軟旗下的貝塞斯達宣布將放棄自己的啟動器,並將在
Steam 上發行所有自家遊戲。

但同時,微軟擁有自己的遊戲通行證 Xbox Game Pass 訂閱服務,吸引了 PC 和 Xbox 平台上高達數百萬的用戶。XGP 擁有屬於自己獨立的應用,並不使用 Steam。

在 PC Gamer 近期的採訪中,當V社總裁 Gabe Newell 被問到“是否對創建屬於自己的訂閱服務有興趣”時,他回應道:“我不認為在這個時候建立一個訂閱服務是我們需要自己做的事情。但對於他們(微軟)的用戶來說,這顯然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選擇,我們非常樂意與他們合作,以在 Steam 上也實現這一目標。”

G胖:沒有推出自家遊戲通行證計劃 但會幫助XGP登陸Steam

從這一回應看來,我們不會在近期看到類似“Steam Pass”的訂閱服務,但很有可能在不遠的將來就可以從 Steam 訂閱 XGP 服務並下載遊戲。這並非前所未聞:EA 的遊戲訂閱服務 EA Play 就已經與 2020 年添加到了 Steam 上。

據 PC Gamer 稱,XGP 將不同於 EA Play,登陸過程將更為棘手,因為該服務目前提供的遊戲版本與官方在 Steam 上發布的遊戲版本不同。

同時,如果在 Steam 上推出 XGP 可以有助於微軟銷售更多的訂閱服務,那麼實現的可能性就非常大。Xbxo 總裁 Phil Spencer 也對 Valve 推出的全新掌上遊戲電腦 Steam Deck 大加讚賞。G胖表示:“我們已經和那裡(微軟)的人談過很多關於這個話題的事情。如果你的用戶想要,那麼你就應該想辦法實現。這是我們目前所在的階段。”

G胖:沒有推出自家遊戲通行證計劃 但會幫助XGP登陸Steam

G胖解釋Steam禁止NFT原因 加密貨幣同理

隨着NFT產業的發展,各大遊戲廠商對該新興事物表現出了截然不同的態度,部分遊戲大廠張開雙臂歡迎,有些則全力抵制,也有部分廠商持觀望態度,其中遊戲公司Valve便是對此持抵制態度,即便是Valve公司旗下已有CSGO槍械皮膚等類似NFT商品。

G胖:沒有推出自家遊戲通行證計劃 但會幫助XGP登陸Steam

近日V社創始人Gabe Newell接受Eurogamer採訪時解釋了Steam禁止NFT的原因,Gabe表示:“目前NFT發展過於粗糙,並且幕後還涉及某些非法因素,區塊鏈是個非常好的技術,但目前使用方式過粗糙,讓你不太想接觸它。”

G胖:沒有推出自家遊戲通行證計劃 但會幫助XGP登陸Steam

隨後,Gabe補充道:“我們在接觸加密貨幣時也遇到了類似的問題,50%用於交易的加密貨幣都帶有欺詐屬性。然後加密貨幣價值波動讓人們無法確認其實際支付價格到底是多少,是的,這些交易都是錨定在加密貨幣的基礎上,但是大多數人的工資並不是加密貨幣。”

(0)
上一篇 2022-02-26 12:59
下一篇 2022-02-26 1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