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加碼制裁之際 俄羅斯考慮接受比特幣支付天然氣和原油

隨着西方國家加大制裁,俄羅斯正在考慮接受比特幣作為其石油和天然氣出口的支付方式。在周四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俄羅斯國家杜馬(俄聯邦會議下議院)能源委員會主席Pavel Zavalny表示,當涉及“友好”國家時,俄羅斯願意在支付選項上更加靈活。

西方加碼制裁之際 俄羅斯考慮接受比特幣支付天然氣和原油

Zavalny表示,買方的國家法定貨幣以及比特幣被視為支付俄羅斯能源出口的替代方式。

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上漲了近4%,至約4.4萬美元。在Zavalny發布上述言論后,比特幣的價格飆升。

Zavalny還強調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的承諾,即要求“不友好”國家用俄羅斯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普京的聲明導致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人們擔心此舉可能加劇本已承壓的能源市場。

Zavalny稱,如果他們想購買,要麼用硬通貨即黃金來支付,要麼用盧布支付。

美國已經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但消息人士表示,考慮到歐盟嚴重依賴俄羅斯能源,部分原因是冬季家庭供暖,歐盟不太可能效仿。

Coin Metrics聯合創始人Nic Carter表示,俄羅斯顯然在尋求貨幣多元化。他表示,俄羅斯自2014年開始拋售所有美國國債以來,就一直在為這種轉變做準備。

Carter表示:“他們有世界需要的東西。”“俄羅斯是全球第一大天然氣出口國。”

普京改變了對比特幣的態度。2021年,普京曾表示,儘管他相信比特幣有價值,但他不相信比特幣能在石油交易中取代美元。

現在,俄羅斯正在考慮將其作為主要出口商品的一種支付形式。然而,目前還不清楚相對缺乏流動性的比特幣是否能夠支持如此大規模的國際貿易。

(0)
上一篇 2022-03-25 17:04
下一篇 2022-03-25 17: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