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計劃打造全新直列六缸發動機Hurricane

雖然從頭開始開發一台全新的發動機是一項極其複雜和昂貴的任務,但依靠舊的設計來開發新發動機只能將效率提高到某一定的程度而已。有時回到繪圖板可以生產出更適合當今需求的東西。這就是為什麼Stellantis要花大力氣去打造一台全新的直列六缸汽油發動機的部分原因。

Stellantis計劃打造全新直列六缸發動機Hurricane

來向Hurricane問好吧。據悉,它的建立部分是為了幫助逐步淘汰大型發動機,因為Stellantis想要提高發動力的效率。據稱Hurricane以兩缸的價格提供V8的性能。當它進入市場時,這種雙頂置凸輪發動機將提供高效的標準輸出(SO)形式以及面向性能的高輸出(HO)變體。

據了解,這兩款發動機共享96個共同部件,包括缸體、排氣凸輪軸和火花塞,但每個變體都有幾十個獨特的部件,目的是讓每個變體發揮出最大的作用。據Stellantis透露,最高效的版本將能輸出超400馬力的功率和450磅-英尺的扭矩。另一方面,高輸出的Hurrincane將能提供超500馬力的功率和475磅-英尺的扭矩。兩者都應該有一個很好的、平坦的扭矩曲線,在2350rpm之前撥出幾乎所有的可用扭力。

Stellantis計劃打造全新直列六缸發動機Hurricane

Hurricane的側面則有兩個小型渦輪增壓器,Stellantis選擇了一個較大的渦輪增壓器以便在較低的發動機轉速下更快地提供增壓。SO和HO的變體將各自佩戴獨特的渦輪增壓器,其中,SO的蝸牛最高為22psi,而HO的壓縮機提供更多的擠壓,為26psi。

這兩款Hurricane共享約96個不同的部件,包括缸體、排氣凸輪軸和冷卻泵。但兩者之間仍有深刻的差異。SO將依靠鑄鋁活塞,採用10.4:1的壓縮比。另一方面,HO使用的是鍛造鋁活塞,壓縮比為9.5:1。

雖然Stellantis在推出Hurricane時沒有提供任何電氣化車型,但該汽車製造商承諾,發動機的建造有將電氣化考慮在內。至於這是否意味着輕度混動或插電混動仍是一個秘密,但根據Stellantis過去幾年在PHEV領域的工作,假設Hurricane最終會成為插電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並不難理解。

(0)
上一篇 2022-03-25 16:04
下一篇 2022-03-25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