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 Alchemist發布前 網友分享96EU版Gunnir Iris Xe DG1獨顯跑分

去年 1 月,英特爾在一場盛大公告中推出了 Iris Xe Max 桌面獨顯,但當時僅有華碩(Asus)和另一家 AIB 廠商提供定製的 DG1 顯卡。起初大家以為七彩虹會拿到芯片,但最終被證實是一個叫做藍戟(Gunnir)的名不見經傳的品牌。有趣的是,Gunnir 實際上擁有三種型號的 DG1 —— 其中兩款是官方的 80 EU(執行單元)版本,而高端型號則是加速頻率 1650 MHz(+10%)的 96EU 版本。

0-1.png

(圖自 @Loeschzwerg_3DC)

Löschzwerg 自稱是位顯卡發燒友兼收藏家,同時也是一位 BS2000 大型機的系統軟件開發者。

0-2.png

這款 96EU DG1 顯卡的型號為 Gunnir Iris Xe Max Index V2,且 Löschzwerg 趕在英特爾 ARC Alchemist GPU 發布前分享了前者的基準測試成績。

5.jpg

測試平台

儘管性能較官方 Iris Xe 桌面顯卡高出近 1/3(32%),但該卡僅在 3DMark《Time Spy》圖形基準測試項目中領先 12% 。

6.jpg

3DMark《Time Spy》跑分

VideoCard 援引油管 ETA Prime 的評論稱,Gunnir 96EU DG1 跑出了 1824 分,而 80 EU 的華碩 DG1 僅為 1630 分。

7.jpg

3DMark《Wild Life》跑分

Neowin 推測,之所以 96EU DG1 顯卡性能表現不佳,可能是受到了僅 68 GB/s 顯存帶寬的拖累 —— 因而即使處理能力高出了 32%、實際也只能跑出 12% 的領先優勢。

1.jpg

產品包裝盒

2.jpg

機箱一覽

有趣的是,英特爾即將推出的首批 ARC Alchemist 獨顯,也是從 96EU SKU 起步(最高 512EU)。

3.jpg

Gunnir Iris Xe Max Index V2 顯卡本體

即將到來的 ARC A370M 擁有 96EU,但架構從 DG1 上的 Xe LP、升級到了更快的 Xe HPG 。

4.jpg

(0)
上一篇 2022-03-25 12:04
下一篇 2022-03-25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