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酷睿i7-13700K所有8個Raptor Cove核心成功被超至6.0GHz

最新曝光的短視頻表明英特爾第 13 代酷睿 i7-13700K 處理器所有 Raptor Lake 核心將可以超頻到 6.0GHz。第 13 代 Raptor Lake 處理器是對第 12 代 Alder Lake 的改進,通過增強緩存結構、更快的時鐘頻率來增強 Raptor Cove 核心性能,並增加 Gracemont E-Cores 數量。

i7-13700K 是英特爾第 13 代酷睿 i7 陣容中最快的,提供 Raptor Lake CPU 陣列。該芯片提供供 16 個核心和 24 個線程,包括基於 Raptor Cove 架構的 8 個 P-Core 和 8 個基於 Grace Mont 核心架構的 8 個 E-Core。

這款 CPU 配備了 30MB 的 L3  緩存、24MB 的 L2 緩存,共計 54MB 緩存。該芯片的基礎時鐘頻率為 3.4GHz,睿頻為 5.4GHz。P-Core 的全核睿頻為 5.3 GHz,而 E-Core 的基礎時鐘頻率為 3.4GHz,睿頻為 4.3GHz。

這裡有 3 項關於酷睿 i7-13700K CPU 的跑分信息。首先也是最為重要的是,在微星 MEG Z690I Unify 主板上的時鐘頻率為 6.0GHz。這裡演示的超頻數據僅顯示啟用了 8 個 Raptor Cove P-Cores,在 1.421V 電壓下實現了 6.0GHz。

英特爾酷睿i7-13700K所有8個Raptor Cove核心成功被超至6.0GHz

值得注意的是,截圖中的核心溫度可以忽略,這因為當前 PC 處於閑置狀態,尚不清楚在運行 CPU-Z 跑分軟件的時候最大溫度和最大輸出功率。目前我們知道是該芯片的單核成績為 983.3 分,而多核成績為 7814.7 分。

第二項跑分則是啟用 8 個 P-Core 和 8 個 E-Core,可以看到前者的時鐘頻率為 5.8GHz,而後者的時鐘頻率為 3.7GHz。電壓維持在 1.501V上,這可能是表明在測試中該用戶並未在 LN2 並使用高端水冷狀態下進行的。在超頻方面,酷睿 i7-13700K 16 核單核成績為 947 分,多核成績為 12896 分。

有趣的是即便時鐘頻率在較低的 3.7GHz,但是 E-Core 負責 40% 的性能輸出。這是為何泄露的 Raptor Lake 處理器會出現如何大性能提升的主要原因。

英特爾酷睿i7-13700K所有8個Raptor Cove核心成功被超至6.0GHz

最後,我們看到所有 P-Core 運行在 5.9GHz 頻率下,電壓為 1.447V,CPU 最高溫度為 86 攝氏度,功耗為 238W。在啟用 E-Core 之後預估功耗會進一步增加。

oy1andd6.webp

(0)
上一篇 2022-08-01 12:05
下一篇 2022-08-01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