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LinkBuds S耳機體驗:不輸旗艦的音質,還有更舒適的佩戴感

今年索尼發布了全新的LinkBuds系列,首款Linkbuds耳機採用環形的揚聲器。這不僅是一款全開放的聲音體驗,同時小巧的體積也讓它適合全天候佩戴。開放式耳機是種全新的感受,而且坦白講一旦用上了開放式耳機,你會依賴上這種感覺。但對於部分用戶來說,開放式耳機並不適合他們。所以這次索尼推出支持降噪的LinkBuds S,正是為了降噪又想有舒適的佩戴感,這部分人群準備的。

LinkBuds S

LinkBuds S

耳機小巧,輕是它的優勢

打開LinkBuds S,耳機的外觀是不是有點似曾相識?LinkBuds S的外觀很難不讓人聯想到WF-1000XM4藍牙耳機。作為一款旗艦耳機WF-1000XM4有着更好的聲效和降噪,但在體積上體驗相對差了些,尤其在長時間佩戴漲耳感十分明顯。

索尼LinkBuds S耳機體驗:不輸旗艦的音質,還有更舒適的佩戴感

LinkBuds S的外形接近WF-1000XM4但體積只近7成大小。在內部上LinkBuds採用5毫米的聲音驅動單元,體積小巧同時又能保證音質。另外憑藉著V1芯片的功耗,LinkBuds S電池採用體積更小更薄的設計,但整體續航仍能達到最長使用20個小時,開啟降噪達到6小時。這相當於北京-深圳飛行往返時間的總和。

LinkBuds S

LinkBuds S

在重量方面,LinkBuds S的重量為4.8克,相比WF-1000XM4的7.5克左右要輕很多。LinkBuds S整體的佩戴感要比WF-1000XM4好很多。我佩戴LinkBuds S半天的時間幾乎沒有出現疲勞感,小巧的體積對耳朵沒有太大的負擔。而硅膠材質的耳塞,雖不及記憶海綿但整體感受戴的牢固也不悶耳,同時還能物理阻擋一些外部噪音。

不過,很遺憾LinkBuds S的電池倉不支持無線充電。

體驗:旗艦級功能下放,音質不輸WF-1000XM4

先說音質吧。儘管LinkBuds S採用5毫米聲音驅動單元,比WF-1000XM4小了一點點,但內置的V1芯片增強了計算音頻,整體的感受是不錯的。LinkBuds S的清晰度非常好,尤其是在中頻和人聲方面,可以很好地展示人聲和多層次的音軌,沒有任何混亂或凌亂。而低音相對收斂,沒有WF-1000XM4更下沉。當然了每個人對音質的體驗是不一樣的,還需要自己親自聽聽。

LinkBuds S

LinkBuds S

操作上,首先好評的一點,LinkBuds S的電池倉有配對按鍵。如果你會配其他的藍牙耳機,那麼LinkBuds S你可以閉眼配對,完全沒壓力。LinkBuds S繼承了很多WF-1000XM4的體驗,比如多級制降噪,在戶外、辦公室根據場景會自動切換相應降噪水平。我在App里還發現除了上述的操作,還可以根據地理位置設置降噪水平。比如我設置辦公環境是通透模式,那麼到了設置的範圍內,耳機會自動切換。

總結:

雖然它叫LinkBuds S,但我覺得稱之為WF-1000XM5 Lite一點也不為過。它有着和旗艦耳機相同的設計語言,但減輕的重量和小巧的體型換來了更長的佩戴感。相比開放式耳機的LinkBuds來說,降噪版的LinkBuds S有更沉浸的聲音享受。當然我覺得更有吸引力的是,它只比LinkBuds貴100元在國內的價格還是非常良心的。

(0)
上一篇 2022-05-23 17:14
下一篇 2022-05-23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