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美國器官移植網絡建立在不穩定的技術之上

根據《華盛頓郵報》獲得的一份機密報告,在美國運行器官移植網絡的非營利組織所使用的技術已經過時且從未被聯邦政府全面審計過。The United Network for Organ Sharing(UNOS)有兩項職責:運行為器官移植提供動力的後勤系統和決定如何優先分配器官。

Unos-logo.png

《華盛頓郵報》稱,這份由白宮的美國數字服務部在2021年1月編製的報告草案建議將這兩項內容分離到兩個不同的合同中。

UNOS每年從負責監督移植系統的衛生資源和服務管理局(HRSA)獲得約650萬美元。但HRSA並沒有技術專長也沒有什麼權力來推動該網絡改善其系統。

《華盛頓郵報》在報告中強調了幾個明顯的技術缺陷:

自1999年以來,UNOS的計算機系統總共崩潰了17天。有一次,它癱瘓了三個小時–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時間,因為器官在短短四個小時內就會開始崩潰並變得無法進行移植;

UNOS的大部分系統是在本地數據中心運行的,而不是雲計算系統,後者可以提高其性能;

它需要人工輸入數據;

UNOS從未允許政府官員看到系統背後的全部代碼,該組織稱這是一個商業秘密。

根據《華盛頓郵報》看到的參議員給國土安全部的一封信,立法者對UNOS系統的安全弱點感到震驚。他們稱,對UNOS沒有網絡安全要求。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將於周三舉行關於美國器官系統的聽證會,UNOS的CEO Brian Shepard將出庭作證。

Shepard告訴《華盛頓郵報》,衛生和人類服務部每年都會對該系統進行審計,該報告仍是一份草案且“移植系統是安全和有效的”。

UNOS是唯一一個曾經持有美國器官移植手術合同的團體。據《華盛頓郵報》報道,該合同可能會在2023年進行招標。

HRSA告訴《華盛頓郵報》,它致力於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來實現器官採購和移植網絡的現代化,這包括利用即將到來的簽約過程來加強問責制。

(0)
上一篇 2022-08-02 09:03
下一篇 2022-08-02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