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交通管理局發布去年自動駕駛數據:5家中企進前十

2月10日,美國加州交通管理局(DMV)發布2021年全年自動駕駛數據。以自動駕駛核心衡量指標之一“年度平均接管里程(MPI,Miles per
Intervention)”計算,排名前五名的公司分別是AutoX安途(中國)、Cruise(美國)、DidiDIDI(中國)、Argo(美國)、WeRide文遠知行(中國)。

此外,元戎啟行DeepRoute位列第六,小馬智行Pony.ai位列第七,百度Baidu位列第十一。前十名中,5家中國公司,5家美國公司。

美國加州交通管理局發布去年自動駕駛數據:5家中企進前十

根據DMV報告,2021年全年自動駕駛事故方面,文遠知行有3起,小馬智行發生2起。

在自動駕駛車隊規模方面,谷歌旗下Waymo以693輛居首,其他兩家中國公司AutoX安途和Pony.ai小馬智行則分列四、五位。

加州目前擁有最多數量、最長時間的全球自動駕駛企業,每年收集大量測試數據,也是首個全無人駕駛的牌照頒發機構。從2015年起,在加州公共道路進行自動駕駛測試的公司每年都需要向DMV提交路測報告,列出路測里程數和人工接管次數。“人工接管”(Disengagement)指人類安全員因為自動駕駛系統故障,或出於行駛安全的考慮,必須接管自動駕駛系統的情況。

對大多數人來說,自動駕駛公司可能都是一個黑匣子,公司常常只在最受控制的環境下展示他們的技術,外界很難清晰判斷不同公司的實際進展。年度平均接管里程即自動駕駛平均開多少英里需要被干預一次,常常被認為是比試駕體驗更客觀、量化和準確的衡量辦法。

也正是如此,這個每年定期發布的全年自動駕駛數據備受關注。同時,也因其是最公開的量化評價標準之一,所以備受爭議。

“比較公司之間的干預率比毫無意義更加糟糕:它會產生不正當的激勵措施,”南卡羅來納大學法學院副教授、自動駕駛汽車專家Bryant Walker Smith曾在接受《The Verge》採訪時說,“例如,在加州進行大量高速公路行駛,然後在其他任何地方進行真正的測試。”

每一家公司測試的路段千差萬別,在寬闊通暢的高速公路與在車水馬龍的市中心測試,人工接管的次數可能自然就有差異。同時,每一家公司自行上報數據,而不同公司決定是否要人工接管的標準本身不統一。

DMV的公共信息官Martin Greenstein也曾指出,儘管這些報告是對許可證持有者的要求,但它們不應被用來“將一家公司與另一家公司進行比較或就技術能力得出廣泛的結論”。

(0)
上一篇 2022-02-10 21:20
下一篇 2022-02-10 2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