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承諾FSR 2.0也可幫助Xbox和部分英偉達顯卡提升遊戲幀率

上周,AMD 承諾帶來一項可將遊戲提升到更高分辨率、或更高幀速率的新技術,而無需像競爭對手英偉達那樣搞基於 GPU 硬件的花里胡哨的深度學習超級採樣(DLSS)解決方案。在周三的 GTC 2022 開發者大會上,紅隊正式介紹了第二代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方案(簡稱 FSR 2.0)。更棒的是,這項技術也將造福於 Xbox 玩家和英偉達顯卡用戶。

1.jpg

儘管 AMD 未給出 FSR 2.0 將於何時向 Xbox 開發者推送新版 Xbox GDK,但至少承諾了這項技術會在微軟主機平台上得到完全支持。

2.jpg

AMD 還貼心地為開發者社區列出了一份表格,上面寫明了可獲得 FSR 2.0 優化的 AMD / 英偉達硬件型號。

8.jpg

如果你擁有綠廠 GeForce GTX 1070、紅隊 Radeon RX 590 / RX 6500 XT 及以上規格的顯卡,便可在啟用 FSR 2.0 的情況下獲得暢爽的 1080p 遊戲體驗。

4.jpg

不過大家最困惑的是,既然沒有像英偉達那樣使用基於 GPU 硬件的 DLSS 方案,AMD 又是如何在《Deathloop》等要求苛刻的遊戲中,將高分辨率下的運行幀率提升一倍的呢?

5.jpg

簡而言之,只有在顯卡性能相對強大的情況下,FSR 2.0 才能流暢帶動高要求的遊戲。儘管 FSR 2.0 算法本身相當優秀 —— 官方演示案例中的延遲都在 1.5 ms 以下 —— 但它畢竟是需要耗費一定的時間去運行的。

9.jpg

據悉,在短短的 1.5 ms 時間內,FSR 2.0 需要完成各式各樣的任務 —— 包括通過計算運動向量,來取代完整的時間抗鋸齒通道(消除畫面邊緣的鋸齒)。

6.jpg

還有重新投影幀(以消除抖動)、創建遮蔽遮罩(與下一幀逐幀比較有哪些移動,以消除重影效果)、將細小的特徵鎖定在適當的位置(例如樓梯和細電線等難以留意到的邊緣),以及防止顏色漂移並銳化整個圖像等。

7.jpg

與 FSR 1.0 版本相比,FSR 2.0 還需要遊戲開發者更加投入其中,所以別指望隨便哪款遊戲都會很快用上它 —— 目前已知的有《Deathloop》和《Forspoken》(同時也是微軟 DirectStorage 直接存儲演示項目的一員)。

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2.0 First Look in DEATHLOOP(via)

最後,對於已經支持英偉達 DLSS 的遊戲開發商,應該很容易上手部署 FSR 2.0,據說只需幾天工作即可集成、並且基於虛幻 4 和虛幻 5 引擎打造的遊戲也有款實用插件來輕鬆生效。

(0)
上一篇 2022-03-24 12:05
下一篇 2022-03-24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