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將從4月起禁止將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方式

雖然加密貨幣繼續演變出更廣泛的運用,但不代表每個國家都接受比特幣和以太坊這樣的新鮮事物。例如,泰國將從4月1日起禁止使用數字資產來支付商品和服務。此舉是在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泰國銀行(BOT)早些時候就需要監管數字資產業務運營商的此類活動而進行的討論,因為它可能影響國家的金融穩定和經濟,泰國SEC寫道。

2022-03-23-image-p_1100.webp

SEC補充說,數字資產業務運營商,包括加密貨幣交易所,將有30天的時間來遵守新規則,從生效日期開始。除了不提供服務外,企業還被禁止鼓勵或促進使用數字資產支付商品或服務的行為。

對於泰國的加密貨幣愛好者來說,好消息是,這些限制並沒有像中國的限制那樣延伸,委員會證實,這些規則不會影響數字資產的交易或投資。監管機構寫道,其決定考慮到了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固有風險,包括它的價格波動,黑客攻擊和個人數據暴露的可能性,以及它被用於洗錢。

Blockchain.News報道稱,泰國在1月份表示已經計劃對加密貨幣的使用進行監管,在該國經濟放緩的情況下,加密貨幣已經變得越來越流行。與此同時,鄰國印度尼西亞在加密貨幣使用量增加后,警告企業不要提供和為加密貨幣銷售提供便利。

儘管泰國早就打算禁止它作為一種支付方式,但據報道,在萬事達卡和維薩卡因國際制裁而暫停在國外使用俄羅斯銀行卡后,泰國正在考慮允許俄羅斯和烏克蘭遊客用加密貨幣支付。

比特幣的價格自昨天的峰值以來已經下降了約1000美元,但仍處於近三周的高位。

(0)
上一篇 2022-03-24 00:03
下一篇 2022-03-24 0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