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宣布NVLink-C2C技術:900GB/s帶寬 25倍能效PCIe 5.0

今晚的GTC 2022大會上,NVIDIA發布了多款重磅產品,包括4nm工藝的H100加速卡、2款Grace
CPU處理器,其中雙芯的Grace CPU
Superchip就使用了NVLink-C2C技術,這是NVIDIA最新的芯片互連技術,能效及帶寬遠優於PCIe 5.0。
NVIDIA今天發布的CPU及GPU是首發支持PCIe 5.0,然而PCIe 5.0的性能已經滿足不了NVIDIA的需要了,專門打造了NVLink-C2C技術,支持多種裸芯互連,包括CPU、GPU、DPU、NIC及SoC等等。

NVLink-C2C實現了高達900GB/s的連接帶寬,能效更是PCIe 5.0的25倍,面積效率則是後者的90倍,可以說性能碾壓的情況下功耗更低,佔用的面積更小。

NVLink-C2C技術還支持ARM的ARBA集線器接口協議,NVIDIA現在跟ARM一起合作以增強AMBA協議,以便支持與其他互連芯片一致且安全的加速器連接。

除了NVLink-C2C之外,NVIDIA還支持前不久Intel、AMD等公司聯合推出的UCIe芯片封裝標準,雖然之前的名單中沒有NVIDIA,但是現在看來他們不打算跟業界主流標準隔離開來,客戶定製的NVIDIA芯片可以選擇使用UCIe或者NVLink-C2C,後者在性能、延遲及能效上做了優化。

NVIDIA宣布NVLink-C2C技術:900GB/s帶寬 25倍能效PCIe 5.0

(0)
上一篇 2022-03-23 01:03
下一篇 2022-03-23 0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