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萬輛國產Model Y被召回后 特斯拉竟獲“最佳安全獎”

Model Y剛剛因為一些問題被召回,這轉身就獲得“最佳安全獎”,是不是有點突兀?12月22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二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表示,最新款特斯拉Model Y獲得“最佳安全獎”。IIHS表示,特斯拉Model Y電動汽車的標準前防撞系統在車對車和車對行人的測試中都獲得了較高評分。

按照IIHS的說法,2021年4月份之後出廠的特斯拉Model 3電動汽車進行軟件更新后,標準前防撞系統也在兩項防撞測試中獲得優異評分。

要獲得IIHS的“最佳安全獎”,被測車輛必須在六項防撞測試中獲得良好評級,其中包括主駕駛側小重疊正面碰撞測試、乘客側小重疊正面碰撞測試、適度重疊正面碰撞測試、汽車側面碰撞測試、車頂強度以及頭枕測試。

除此之外,被測車輛還必須配備前防撞系統,才能夠在車對車和車對行人的碰撞測試中獲得較高評分。車輛在大燈碰撞測試也需要表現優異。

本月初,特斯拉21599輛國產Model Y因“斷軸”宣布召回的事情引發了熱議。在召回公告中,特斯拉提到本次召回範圍內的部分車輛由於供應商製造原因,前、後轉向節強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設計要求的情況。

超2萬輛國產Model Y被召回后 特斯拉竟獲“最佳安全獎”

在車輛使用過程中轉向節可能發生變形或斷裂,極端受力情況下可能導致懸架連桿從轉向節中脫出,影響車輛駕駛操控,增加發生碰撞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0)
上一篇 2021-12-22 09:29
下一篇 2021-12-22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