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美國西部大旱是120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水庫萎縮、含水層枯竭、河流變少,再加上洶湧的野火。美國西部正處於嚴重乾旱之中這已不是什麼秘密。周一發表的新研究顯示情況已經變得相當端。根據發表在《自然-氣候變化》雜誌上的這項新研究,美國西部和墨西哥北部正在經歷至少1200年來最乾旱的時期。上一次可比的多年大旱發生在15世紀,當時西部地區仍然主要由美國本土部落居住。

2021-11-glencanyon-charbage-12_custom-fb65dde3fdad7bde89de0eea41ec59237e1dc5bb-s800-c85.webp

今天,該地區有數以千萬計的人口,大規模的農業中心和一些美國增長最快的城市–所有這些地方的水都比過去少,部分是由於人類造成的氣候變化。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生物氣候學家帕克·威廉姆斯說:”隨着我們可用的水數量的減少,我們確實是時候真正了解有多少水可供我們使用了。”

威廉姆斯查看了來自數千個地點的樹環數據來進行研究。研究人員對從美國原住民考古遺址中保存的活樹、死樹和木樑上收集的數據進行了採樣。這些樹環讓威廉姆斯了解到可以追溯到公元800年的乾旱事件,這大約是在查理曼大帝被封為羅馬皇帝的時候。他確定了該時期的另外四次大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5世紀末結束的23年乾旱。

西部地區的水資源管理者在今年冬天開始時再次對改變現狀充滿希望。12月,加州內華達山脈的降雪量破了紀錄,大暴雪覆蓋了落基山脈北部。但是,今年年初的炎熱、乾燥使許多地方的積雪水平下降到平均水平以下。

米德湖和鮑威爾湖是美國最大的兩個水庫,其容量只有總容量的三分之一左右。社區、牧場主和農民已經耗盡了地下水儲備以滿足需求。

聯邦水務管理人員去年宣布科羅拉多河沿岸首次出現水荒,西部資源倡導組織(一家環境非營利組織)的高級水政策顧問Kim Mitchell在聽到新的研究后說。”西部地區的水資源管理者必須將較小的科羅拉多河納入未來的運作中,並全力以赴擴大全流域的保護。漸進式的解決方案是不夠的”。

2021-11-glencanyon-charbage-2_custom-6670db1bccade451a3c84c8f23dcf4901573c7c0-s800-c85.webp

科羅拉多河現有的管理準則將於2026年到期。從該流域取水的七個州正在與聯邦政府、美國原住民部落和墨西哥談判,討論未來的管理應該是什麼樣子。

去年12月,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亞州同意減少從科羅拉多河取水,以努力支撐米德湖,隨後可能會有更多的削減。

研究報告的作者威廉姆斯說,目前的特大幹旱大約有五分之一可以歸因於人類造成的氣候變化。溫室氣體排放正在使世界變暖,加速了蒸發並破壞了天氣模式。

他把西部的水模式描述為一個溜溜球–有時高,有時低。他說,氣候變化已經把這個溜溜球放在了一個向下的自動扶梯上,”我們不能讓自己被幾個潮濕的年份所欺騙,放棄我們已經取得的進展。我們實際上必須改變我們與水的關係”。

(0)
上一篇 2022-02-15 18:22
下一篇 2022-02-15 1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