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量大增 AMD、英偉達業務推動台積電明年營收增長

供應鏈消息人士稱,除了來自蘋果和聯發科的訂單,來自AMD和英偉達的HPC處理器訂單將是台積電2022年收入增長的另一主要驅動力。據《電子時報》報道援引上述人士稱,儘管后疫情時代經濟復蘇仍存在不確定性,但AMD和英偉達都對其高性能計算GPU和CPU的銷售前景充滿信心,這促使他們將2022年的訂單向供應鏈合作夥伴增加了至少30%,以確保客戶有足夠的出貨量。

訂單量大增 AMD、英偉達業務推動台積電明年營收增長

台積電將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一方面,AMD要求台積電為其新產品增加更多的7/6/5nm製程產能,因為ABF載板在2021年影響了其出貨量后,供應緊張狀況將在2022年逐季緩解。

近兩年來,AMD在服務器、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的CPU和GPU市場份額顯著提升,遊戲芯片出貨量也大幅上升。據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2021年的年收入預計將同比增長60%,達到156億美元,如果不是因為ABF載板的短缺,增長可能會更高。

消息人士稱,為了在2022年實現進一步增長,AMD除了增加與後端合作夥伴和ABF載板供應商的訂單外,還將大幅增加台積電的7nm和6nm製造訂單,並將使用5nm製程來製造其新產品,進一步提高其對純晶圓代工廠的收入貢獻。

另一方面,消息人士表示,英偉達已決定在2022年為其下一代Ada lovelace架構的RTX 40系列GPU採用台積電的5nm工藝。隨着英偉達訂單的回歸,明年台積電5nm高性能計算平台的營收和毛利率將逐季飆升。

消息人士還指出,英偉達的許多其他供應鏈合作夥伴已經收到了好消息,鑒於其數據中心服務器、遊戲和加密挖礦應用GPU的強勁出貨勢頭,他們從英偉達獲得的訂單可能在2022年翻一番。

市場消息人士估計,由於對蘋果、AMD、英偉達、高通、聯發科和英特爾的出貨量大幅增加,以及明年將生效的報價上調,台積電2022年的收入將同比增長15%以上。

(0)
上一篇 2021-10-19 16:15
下一篇 2021-10-19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