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發射失敗,NASA四顆衛星報廢,這家公司股價暴跌逾26%

當地時間周四,由於為美國宇航局(NASA)發射四顆微型衛星失敗,火箭製造商Astra的股價暴跌逾26%。Astra證實,在為NASA執行衛星發射任務中,存在一個飛行中的問題,導致火箭無法將四顆微型衛星送入軌道。該公司LV0008火箭上的攝像頭顯示,上級分離並啟動推進器,然後在飛行中失控。

火箭發射失敗,NASA四顆衛星報廢,這家公司股價暴跌逾26%

Astra首席執行官克里斯·坎普(Chris Kemp)在Twitter上表示:“我對未能成功為客戶提供有效載荷發射深表歉意。我和團隊正在研究數據,我們將儘快提供更多信息。”

納斯達克證交所在美國東部時間周四下午3點05分暫停了該股交易,Astra股價跌幅為5%。短暫重新開盤后,該股在下午3點37分再次停牌之前下跌了32%。第二次重新開盤后,該股略有恢復。

此次為NASA發射衛星是Astra首次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進行軌道發射。三個月前,該公司在阿拉斯加科迪亞克發射了LV0007,這也是其火箭首次進入軌道。

Astra的運載火箭高約13米,適合發射小體積有效載荷。該公司希望儘可能多地發射小型火箭,目標是到2025年達到每天發射一枚火箭的速度,並進一步降低其250萬美元的價位。

Astra在完成與SPAC的合併後於今年早些時候上市,所籌資金用於擴建其小型火箭的生產,擴大其在加州阿拉米達的設施,並發展其航天器和航天港業務線。

但Astra的估值在過去三個月里大幅下降,其股價與其他太空成長股一起遭受重創。

當地時間周四,Astra報收於每股3.91美元,跌幅26.09%。截止本文發布時,該股在盤后交易中繼續走低,目前為每股3.89美元。

(0)
上一篇 2022-02-11 09:51
下一篇 2022-02-11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