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法院認定Meta旗下服務存在“極端主義”內容 但允許WhatsApp運營

俄羅斯國有媒體塔斯社報道,莫斯科Tverskoy法院的一名法官已裁定禁止基於Facebook和Instagram的Meta公司從事”極端主義活動”。該禁令將阻止Meta公司在該國開展業務或開設新的分支機構,並將”立即”生效,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服務並不包括WhatsApp。

上周,Facebook和Instagram概述了一項審核政策,允許烏克蘭和其他東歐國家的用戶呼籲對俄羅斯士兵實施暴力。據路透社報道,這些平台最初告訴版主,允許呼籲死亡威脅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的帖子,但後來縮小了政策範圍,明確禁止呼籲對俄羅斯公民或其它國家元首使用暴力。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俄羅斯通信監管機構Roskomnadzor的一名官員在聽證會上說:”我們認為,該公司的業務應受到禁止,因為它參與了極端主義活動。俄羅斯總檢察長辦公室和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一起要求實施禁令。”塔斯社援引一名聯邦安全局官員的話說,”Meta的活動是針對俄羅斯和其武裝部隊的。我們堅持要求立即禁止Meta的活動”。它還援引檢察院的一名代表的話說,”個人和法律實體使用Meta公司的產品不應被視為參與極端主義活動”。

本月初,Roskomnadzor在指責Facebook和Instagram歧視俄羅斯國家媒體的內容后,對這兩個平台下達了訪問禁令,因為這兩個平台已經採取行動,將任何國家支持的機構的內容降級。Facebook還阻止了歐盟國家的國有媒體RT和Sputnik的訪問,並禁止俄羅斯國家媒體在該平台上做廣告。

俄羅斯法院認定Meta旗下服務存在“極端主義”內容 但允許WhatsApp運營

相關文章:

Instagram宣布將對分享來自俄羅斯國家媒體的內容的用戶發出警告

Facebook和Instagram將暫時允許平台出現針對俄羅斯人的暴力呼籲

俄羅斯監管機構將在48小時內封殺Instagram

(0)
上一篇 2022-03-21 23:12
下一篇 2022-03-21 2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