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電子據稱將1.15億美元出售車載智能手機無線充電業務

據報道,消息人士稱,LG電子將出售其車載智能手機無線充電業務,售價為1400億韓元(約1.152億美元),買家為韓國電路板製造商BH。去年,LG退出了連年虧損虧損的手機業務。此次出售車載無線充電部門很可能使該公司在完成重組后能夠將更多精力專註在新業務上。

LG電子據稱將1.15億美元出售車載智能手機無線充電業務

來自投資銀行的消息人士在上周日透露,LG公司決定將其車輛部件解決方案部門內的車載無線充電部門出售給韓國的BH公司,後者是一家在韓國證券交易商協會上市的智能手機部件製造商,雙方達成的交易價格為1400億韓元(約1.152億美元)。BH將通過旗下的BH EVS公司購買該部門,BH EVS是BH在本月早些時候成立的汽車電子業務子公司。

一直以來,LG的車載無線智能手機充電業務得到了認可,自2017年開展該業務以來,作為世界電力聯盟(WPC)的董事會成員,該公司引領了這項技術的國際標準。

這家韓國企業向通用汽車公司等全球汽車製造商提供無線充電系統,同時還將該技術應用在了其在2020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展示的自動駕駛概念汽車上。

消息人士表示:“據我所知,LG電子已經從現有客戶那裡獲得了截至2027年每年2000億韓元的訂單。買方將獲得穩定的利潤,而賣方將能夠通過這筆交易加速重組。”

近期LG一直在關閉旗下虧損或沒有前景的業務,從而將主要精力放在未來的業務上。上個月,該公司宣布了一項決定,面對日益加深的競爭和低迷的銷售,他們將退出太陽能面板製造行業。

另一方面,該公司正在嘗試在醫療設備、基於區塊鏈技術的軟件和加密貨幣等新領域中尋求機會。業內人士猜測,LG電子可能會將出售汽車無線智能手機充電裝置所獲得的收益用於收購其他公司。

BH公司成立於1999年,是一家為蘋果和三星等全球手機製造商提供智能手機顯示屏用柔性印刷電路板的供應商。財報顯示,BH在2021年獲得了710億韓元的營業利潤,其銷售額首次突破1萬億韓元。當前該公司正在尋求將其業務組合從智能手機零部件領域擴展到與汽車零部件相關的領域。

(0)
上一篇 2022-03-21 10:12
下一篇 2022-03-21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