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限制電動自行車上樓:扼制電動車充電導致的火災事故

目前,我國的電動兩輪、三輪自行車保有量已經超過3億,並且還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長。與此同時,由於電動車充電導致的火災事故也頻頻發生。據央視報道稱,記者相繼走訪北京、上海多個居住小區發現,和電動自行車巨大的充電需求相比,室外的充電點依然不足。專家表示,包括快遞、外賣配送員使用的電動自行車在內,我國城市電動自行車的充電需求巨大。

2021年5月以來,我國多個城市已出台地方性規定,進一步對電動自行車在樓道、室內充電進行了明確限制,並加快設置室外的集中充電設施。以上海為例,目前上海市1.3萬個居民小區中,已有8385個小區建有集中停放充電場所,其中,約2000個為近三年建成的。

今年5月10日,四川成都一小區電梯內電瓶車突然起火,監控顯示當時火焰瞬間吞噬了整個電梯間,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傷,其中還有一名僅有5個月大的嬰兒,此前一直在緊急搶救。

在這之前,電動車自燃的情況多有發生,如果在密封環境下,情況就更嚴重了,比如2020年8月8日晚上11 點半,廣西南寧某小區,一名女子騎着電瓶車進了電梯,電梯門剛剛關上,突然車尾下面開始冒煙,之後火着了起來,從電瓶車開始冒煙,到整個電梯廂被濃煙包裹,前後僅僅用了4秒。

有專家直言,想要避免這樣的慘劇,大家應該從自身做起,看見有人推電瓶車或者提電池上電梯再也不要無動於衷了,狹小空間遇劇毒濃煙後果不堪設想。

現在問題就來了,電瓶車在什麼情況下發生自燃呢?原因一:線路破損;原因二:擅自改裝;原因三:超出使用年限;原因四:線路短路。

什麼問題會導致電動車短路起火?原因一:線路破損;原因二:元器件破損;原因三:插件虛脫;原因四:電動車進水。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為了大家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一定要不要把電瓶車或者電池帶入電梯防患於未然。

多地限制電動自行車上樓:扼制電動車充電導致的火災事故

多地限制電動自行車上樓:扼制電動車充電導致的火災事故

(0)
上一篇 2021-06-21 07:24
下一篇 2021-06-21 0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