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與Stellantis將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建電池工廠

據報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嗎,LG新能源與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公司將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建造他們計劃中的新電池廠,兩家公司有可能在當地時間3月23日正式宣布這一消息。知情人士表示,加拿大政府對清潔能源企業的激勵措施有助於吸引這些公司在該國建設工廠。由於此事尚未正式公開,這位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LG新能源與Stellantis將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建電池工廠

LG新能源和Stellantis去年在10月表示,兩家公司正在計劃在北美建立一個電池芯製造廠,因為Stellantis公司(其品牌包括Jeep和Ram等)正在擴大其電動汽車產品的數量,其目標是在2030年之前將該公司在美國的電動汽車的銷售量在總銷量中的佔比提高到40%。兩家公司表示,新電池工廠將從下個季度開建,預計將在2024年初開始生產。

LG新能源的一位發言人表示,目前還沒有任何信息可以分享,而Stellantis公司的一位代表則拒絕就此消息置評。

當被要求發表評論時,安大略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部長維克·費德利(Vic Fedeli)表示,他“相信該省將在6月選舉前至少有一家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廠在此落戶”。

近幾個月來,多家汽車製造商和電池製造商之間達成了合作,特別是在北美地區,因為北美國家的政府優先考慮向清潔能源汽車和基礎設施的轉移。目前汽車行業正處於放棄內燃機的歷史性轉變之中,這一轉變近年來一直由中國和歐洲部分地區主導。

LG在韓國的競爭對手三星SDI公司也在去年10月與Stellantis公司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雙方在美國建造一座工廠。到2025年上半年,該工廠的年產量應達到23 GWh左右。另外據外媒報道,松下公司正在就美國新工廠的選址進行談判,該工廠將為特斯拉公司和潛在的其他電動車製造商供貨。

去年9月,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也與韓國SK創新公司宣布,雙方計劃花費114億美元在田納西州和肯塔基州分別建造一個裝配廠和三個電池廠。

(0)
上一篇 2022-03-21 09:12
下一篇 2022-03-21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