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成功完成海基版“鐵穹”導彈防禦系統的測試

作為“鐵穹”(Iron Dome)導彈防禦系統的海基版本,以色列海軍剛剛在薩爾 6 號護衛艦上對 C-Dome 展開了實彈測試。前者於 2011 年首次部署,並且在與周邊國家的衝突中贏得了一定的聲譽,宣稱具有高達 90% 的火箭彈攔截率。2014 年,Rafael 展示了其 C-Dome 衍生概念,旨在保護單艘艦艇(以及編組航行時)免受導彈襲擊的直接傷害。

1.jpg

(圖自:Rafael)

據悉,“鐵穹”系統不僅能夠單獨使用,也可與另一套雷達單元協同工作。除了攔截來襲威脅,還能夠計算導彈軌跡、並忽略那些可能落於無害地點(比如河流 / 空地)上的導彈。

至於海基版本的 C-Dome,其由一個裝有垂直發射攔截器的 10 發彈藥筒組成,並且能夠覆蓋 360°(而不像陸基版本那樣受限)。

2.jpg

此外與“鐵穹”相比,C-Dome 無需藉助專用的雷達系統、而是依賴於艦上的監視雷達接口。

在近日的海上實彈試驗過程中,C-Dome 就與 Magen 的 Adir 雷達打了個配合 —— 後者是一款被以色列海軍所採用的多功能有源電子掃描陣列雷達系統。

Israel completes the first C-DOME interceptions(via)

Rafael 表示,相關測試旨在驗證 C-Dome 是否具有保護護衛艦免受火箭、巡航導彈、以及無人機攻擊的能力。

隨着本次試驗大獲成功,以色列有望進一步增強其導彈防禦系統的能力,並且提振海軍保衛其海上資產的信心。

(0)
上一篇 2022-03-01 17:01
下一篇 2022-03-01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