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強調多重災害對公共衛生的複雜影響

墨爾本大學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審查結果顯示,多重災害可能對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和福祉產生複雜的影響,這超出了單次災害后的觀察範圍。該研究回顧了所有可以確定的跟經歷多重災害有關的直接和間接公共健康影響的經驗研究,其中包括在全球範圍內發表的150篇文章。

Tonga-Eruption.jpg

Claire Leppold博士和墨爾本大學的其他合著者Lisa Gibbs教授、Karen Block博士、Lennart Reifels博士和Phoebe Quinn女士最近發表在《Lancet Public health》上,其詳細介紹了多重災害暴露對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福祉和復原力的影響方式。報告還詳細介紹了對健康的間接影響,如對醫療設施的影響、風險認知和疏散行為的變化以及政府對多重災害的反應。

這一領域的大多數公共衛生研究都是以單一災害發生為前提的,但越來越多的案例表明,社區經歷了不止一次的災害。如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一些社區經歷了2019-20年的黑夏叢林大火,2020年初開始的COVID-19大流行,然後在2021年發生了重大的洪水事件。國際上多重災害風險的例子比比皆是;最近,亨加-湯加(Hunga-Tonga)火山爆發,然後導致了海嘯的發生。湯加現在同時面臨兩類災害的影響。

“據我們所知,這是對多種災害的公共衛生影響的第一次審查,”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Claire Leppold博士說道,“鑒於氣候變化導致的災害頻率和嚴重程度的預計增加以及許多人和社區已經在經歷多種災害的事實,這是一個重要的話題。”

雖然一些研究人員以前曾推測,暴露在一次災難中可能會產生積極的影響從而使人們在心理上為未來的災難做好準備,但Leppold博士指出,這次審查無法找到任何一致的證據來支持這一點。“我們的審查發現有證據表明,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的風險往往隨着每一次災難的經歷而增加,並突出了一種累積效應。這些發現強調了為受多種災害影響的人和社區制定進一步支持的重要性,同時也強調了為減少氣候危害導致災害的可能性而採取的政策應對措施。”

Leppold博士指出了健康和福祉影響的複雜性質。另外他還表示:“這次審查還發現,如關於經歷多重災害如何影響風險認知和疏散決定的證據不一,這可能會在不疏散或延遲疏散方面影響公共健康。在這個領域需要更多的研究。”

論文的共同作者Lennart Reifels博士則指出:“在新興的多重災難暴露領域的研究將是至關重要的,它可以告知我們如何能夠最好地幫助受影響的社區並使公共衛生系統做好準備從而避免未來的健康風險和多重災難的影響。這一開創性的評論作出了重要貢獻,它總結了關於多重災害暴露的公共衛生後果的證據現狀以期促進未來的研究並為有效的應對措施提供信息。”

(0)
上一篇 2022-03-20 09:01
下一篇 2022-03-20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