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稱今秋可能推廣第四針疫苗,第五針也在路上?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Peter Marks博士表示,如果有有利的證據,有資格注射第四次的人可能會再注射第五次。據CNBC,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Peter Marks博士周二表示,今年秋季,美國可能會為50歲以下的人群提供第四針疫苗。

美國FDA稱今秋可能推廣第四針疫苗,第五針也在路上?

因為據美國公共衛生專家預計,冬季疫苗的免疫力會減弱,病毒的傳播會增加。

Marks還在電話會議上告訴CNBC記者,如果有有利的證據,有資格注射第四次的人可能會再注射第五次。

Marks還表示,美國可能會針對特定的新冠病毒變體提供不同的疫苗。目前的疫苗是針對一代病毒開發的,隨着病毒變異和時間推移,它們的有效性下降。目前,輝瑞和Moderna正在針對奧密克戎和其他變種病毒的疫苗進行臨床試驗。

FDA將於4月6日召開顧問委員會會議,討論未來在美國注射加強疫苗,以及疫苗是否需要更新以提供更好的抗變異保護。

周二,FDA批准了輝瑞和Moderna的第四劑疫苗,還批准了為免疫系統受損的年輕人提供第二劑加強針。12歲及以上有潛在疾病的人有資格使用輝瑞,18歲及以上有相同健康問題的人有資格使用Moderna。

Marks說,來自以色列的證據表明,第四劑疫苗可以降低老年人住院和死亡的風險。

不過,科學家和公共衛生官員對於現在是否需要提供第四針疫苗存在分歧。

以色列科學家發現,與接受三次疫苗注射的人相比,第四次注射能顯著降低60歲及以上人群的死亡率。不過這項研究尚未經過同行評議。

然而,另一項以色列針對18歲及以上醫療工作者的研究表明,第四針疫苗並不能提高年輕人的免疫力,注射疫苗后仍有許多人出現無癥狀感染。

Gili Regev-Yochay博士與來自Sheba Medical Center和以色列衛生部的科學家團隊本月在給《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一封信中寫道:“對健康的年輕醫療工作者進行第四次疫苗接種可能只會帶來邊際效益。”

(0)
上一篇 2022-03-31 18:17
下一篇 2022-03-31 1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