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種第三劑輝瑞疫苗后的副作用與第二劑相同甚至更少

近日,一項在以色列開展的研究顯示,第三輝瑞疫苗的副作用與第二劑相似或更弱,且據輝瑞公司在今年7月2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第三劑輝瑞疫苗可以增強對德爾塔變異毒株的保護效力,但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尚未批准輝瑞第三劑疫苗的使用。

研究:接種第三劑輝瑞疫苗后的副作用與第二劑相同甚至更少

據路透社8月9日報道,以色列近日針對向60歲以上人群注射第三劑輝瑞疫苗開展了一項調查,約4500人參與。結果顯示,88%的參與者表示自己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感受和第二劑的感受差不多,甚至更好一些;31%的受訪者表示疫苗產生了一定副作用,最常見的是注射部位疼痛。

報道稱,這項調查是在以色列為應對德爾塔毒株蔓延,大力推動第三劑疫苗接種的背景下進行的。另據《紐約時報》今年7月29日報道,以色列總理貝內特表示,該國將向60歲以上公民提供第三針輝瑞疫苗,以減緩德爾塔毒株的傳播。

輝瑞公司最新研究指出,第三劑疫苗可極大增強人體對德爾塔毒株的保護作用。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7月28日報道,輝瑞最新數據顯示,在接種第三劑疫苗后,18歲至55歲接種者體內針對德爾塔毒株的抗體水平比接種第二劑后增加了5倍;65歲至85歲的接種者體內針對德爾塔的抗體則增長了11倍。

然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尚未批准輝瑞公司的第三劑疫苗,稱未有足夠證據表明存在施打第三劑疫苗的必要性。

                                   

(0)
上一篇 2021-08-09 23:26
下一篇 2021-08-09 2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