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稱5nm代工廠正在提升產能 但高通可能找台積電改善良率

在近日的股東大會上,三星設備解決方案部門首席執行官 Kyehyun Kyung 表示,該公司芯片代工廠正在努力提升先進工藝節點的良品率。他解釋稱,每個新節點都會帶來更高的複雜性,因而提升良率也需要時間,但沒有披露更多細節。

0.png

雖然沒有正式確認,但早前有報道稱,驍龍 8 Gen 1 所採用的 5nm 節點的良率低至 35%,使得高通旗艦 SoC 的產能受限且價格昂貴,此外三星自家的 Exynos 2100 芯片組也由同一家工廠生產。

1.jpg

由於三星在 5nm 以下芯片製造的良率方面落後於台積電,高通後續或轉而選用 3nm 代工廠。然而鑒於台積電和蘋果之間的密切合作關係,大部分產能都會被 Apple A / M 系列芯片組所佔據(AMD Zen CPU 也會爭搶 3nm 產線)。

2.jpg

傳聞稱這種轉變最早可能在 2022 年內發生,靠譜泄密者稱,高通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將部分驍龍 8 Gen 1 的生產訂單轉交給台積電,並在 SoC 的命名上打上加號(+)。

(0)
上一篇 2022-03-19 10:41
下一篇 2022-03-19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