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全球最無聊的工作和愛好

埃塞克斯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全球最無聊的人是一位宗教數據輸入員,他喜歡看電視,住在一個小城鎮。這項研究對全球 500 多人進行了 5 項研究,結果發現最無聊的崗位包括數據分析、會計、保潔和銀行職員。相關論文發表在《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上。

kxpote9j.jpg

圖片來自於 Max Pixel

這項研究由心理學系的 Wijnand Van Tilburg 博士領導,希望了解人們是如何看待無聊的工作的,以及工作如何影響人們的看法。他說:“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研究無聊實際上是非常有趣的,並有許多現實生活的影響”。

這些論文顯示了對無聊的看法有多大的說服力,以及這對人們可能產生的影響。觀念可以改變,但人們可能不會花時間與那些有“無聊”工作和愛好的人交談,而是選擇避開他們。他們沒有機會證明人們是錯的,也沒有機會打破這些負面的刻板印象。他說:“人們選擇避開他們這一事實本身會導致社會排斥,增加孤獨感,導致對他們的生活產生真正的負面影響”。

xjzryyep.jpg

該研究還表明,被認為是無聊的人很可能傳達出低能力和低人際關係的溫暖。因此,那些被認為是無聊的人可能會有更大的傷害、成癮和心理健康問題的風險。而儘管有負面的看法,社會需要人們履行會計和銀行等角色。

最無聊的前五種工作

● 數據分析

● 會計

● 稅務/保險

● 清潔工

● 銀行業

最激動人心的五大工作

● 表演藝術

● 科學

● 新聞業

● 衛生專業人員

● 教師

最無聊的五大愛好

● 睡覺

● 宗教信仰

● 看電視

● 觀察動物

● 數學

(0)
上一篇 2022-03-19 10:31
下一篇 2022-03-19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