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延長火星直升機飛行任務到9月份 為火星車探路

完成21次火星飛行后,NASA日前決定延長“機智”號火星直升機的任務到9月份。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史上第一架在另一個星球表面起飛的飛機將支持“毅力”號火星車探索傑澤羅隕石坑的古河流三角洲。與此同時,“機智”號將繼續測試自己的能力,幫助未來火星飛行器的設計。

NASA延長火星直升機飛行任務到9月份 為火星車探路

“機智”號火星直升機3月中旬完成第21次飛行。自去年4月成功首飛以來,“機智”號已累計飛行旅程超4.6公里,全部飛行時間超38分鐘。它原本只計劃在30個火星日(31個地球日)里嘗試測試飛行5次。由於表現良好,NASA拓展了它的任務,讓“機智”號作為偵察地形的探測器,為“毅力”號探路。

NASA延長火星直升機飛行任務到9月份 為火星車探路

如果說以前的任務是在相對平坦的火星地表上空飛行,那麼接下來新的飛行任務則完全不同。NASA表示,“毅力”號要探索的這個扇形的古河流三角洲寬幾英里(1英里約1.6千米),高出隕石坑地面40米以上,這裡有鋸齒狀的懸崖、傾斜的表面、凸出的巨石。

在對三角洲進行空中偵察之前,“機智”號必須先抵達這片區域。NASA計劃最早3月19日讓“機智”號開啟一段複雜旅程,飛行350米,途中還會有一個急轉彎,以避開山的阻擋。

一旦到達這個三角洲,“機智”號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幫助確定兩條幹涸河道中“毅力”號火星車選擇哪一條能開上三角洲頂部。除了幫助選擇路線外,直升機提供的數據將幫助“毅力”號團隊評估潛在的科學目標。

NASA延長火星直升機飛行任務到9月份 為火星車探路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機智”號團隊負責人特迪·扎內托斯(Teddy Tzanetos)表示,傑澤羅河流三角洲將是自去年在火星首飛以來“機智”號團隊面臨的最大挑戰。團隊正在升級飛行軟件,以提高操作靈活性和飛行安全性。

NASA表示,其中一些升級已經減少了飛行中的導航錯誤,最近一項軟件更改讓“機智”號擺脫先前最高只能飛行15米的高度,提高高度可以增加空中速度和飛行距離。未來的軟件升級可能包括添加地形高程地圖和着陸避險功能。

(0)
上一篇 2022-03-19 10:31
下一篇 2022-03-19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