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鐵路修了1700天 火車通過僅需4分鐘

10月3日22時許,景寨隧道最後一塊整體道床板澆築完成,標誌着中老鐵路全線無砟軌道板施工完成。中老鐵路北起雲南省昆明市,向南經玉溪市、普洱市、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中老邊境口岸磨憨,至老撾首都萬象,全長1000餘公里。

今年底建成通車后,從雲南昆明至老撾萬象有望實現直達運輸、當日通達。

據了解,景寨隧道全長9.5公里,為時速160公里的單線隧道,也是全線最後一個攻克的“堡壘”。建成開通后火車通過僅需4分鐘,然而,鐵路建設者卻在這裡堅守奮鬥了1700多個日夜。

該段鐵路作業面具有狹窄、工序複雜、洞內溫度高、供給困難等多重不利因素,鐵路部門組織施工單位倒排工期、精心組織,每天投入500多人、30多台大型設備,24小時輪換作業,連續單日完成無砟軌道施工作業168米,創國內施工紀錄。

目前,中老鐵路路基、橋樑、隧道、四電工程已全部完成,靜態驗收全面展開,站房裝飾裝修已接近尾聲,正線鋪軌已完成97%。國內段鋪軌開始衝刺最後20多公里,10月份將全線鋪通並進入動態驗收和試運行階段。

這段鐵路修了1700天 火車通過僅需4分鐘

(0)
上一篇 2021-10-06 20:27
下一篇 2021-10-06 20:27

相关推荐